勉勵下一代從事公益 紀欣然雙親發起獎學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為鼓勵年輕人參與關注公益事業,已故南加大學生紀欣然的父母,以代表律師蔡玟慧為名,發起傑出公益奉獻獎學金,並於日前開始接受申請。帶您了解。

2014年,南加大中國留學生紀欣然遭搶劫殺害離世,引起各界關注。代表律師蔡玟慧,為這起案件,全程提供免費法律援助。

為了紀念她的無私奉獻精神,紀欣然的雙親,設立了蔡玟慧律師傑出公益奉獻獎學金

律師蔡玟慧:「這個名字不管我在不在,它只是一個符號,但是總之,因為大家有聯想到這個案件,那這個案件所代表的一個精神。然後讓他們的故事,可以去啟發或感動更多的,其他的年輕人也好,或不同年齡層的人,願意幫助他人,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幫助他人,然後發揮積極助人,跟提倡這個社會的正義的精神,這個是我們的這個獎學金的一個心意的所在,也是欣然父母的,他們的心意所在。」

獎學金將發給5位在校高中或大學生,每人2000美元。他們希望以此鼓勵年輕人熱心公益,發揮積極助人、提倡社會正義的精神。

蔡玟慧:「目前是中學10、11、12年級到大學大學生,它主要是在LA,目前我們也是做到LA跟橙縣,在這邊的學校就學學齡的學生都可以申請,他們只要有這樣的一個記錄說,他們有特別的,獨特的特殊的幫助他人,然後熱心助人,然後就對社會公益有這種表現貢獻的這樣的事蹟,我們都會非常歡迎他們來申請。」

這項由紀欣然父母發起的獎學金,準備工作由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SCCCA),即爾灣中文學校承擔。日前已經開始報名,截止日期為2024年1月15日。

根據資料,獎學金所有申請材料將不予退還,獲獎學生必須出席頒獎典禮。申請者可上網(https://rosetsaischolarship.org/)或電郵索取申請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