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成员涉谋划攻击犹太机构 德国丹麦荷兰逮捕7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多个欧洲国家的首都数周以来出现大批民众集会支持巴勒斯坦的反犹主义,或力挺以色列的游行。12月14日,包含4名哈马斯(Hamas)成员在内,有7人涉嫌谋划在欧洲攻击犹太机构,他们已遭丹麦、荷兰和德国当局逮捕。

德国检方声明指出,其中3名嫌犯在柏林遭逮捕,另一人被羁押在荷兰,这4名哈马斯长期成员与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运动团体哈马斯的军事部门领导高层均有密切联系。

德国检方表示,荷兰国民纳济R(Nazih R)在鹿特丹(Rotterdam)遭警方逮捕,黎巴嫩出生的阿尔A(Abdelhamid Al A)、埃尔-R(Ibrahim El-R)以及埃及国民穆罕默德B(Mohamed B)在柏林被捕。

检方指出,阿尔A获黎巴嫩哈马斯领导人指派寻找武器来源。这些武器原定被运往柏林,可能用以针对犹太机构发动恐怖攻击。

不过,一名哈马斯官员否认上述遭拘禁嫌犯与其有关联。

警方表示,3名在丹麦被捕的嫌犯将依刑法恐怖主义条款起诉,并接受法官初步讯问。目前并不清楚在丹麦、德国和荷兰被捕的嫌犯之间是否有关联性。

上述7人遭逮捕之际,以色列在加沙地带(Gaza Strip)正加紧行动企图消灭哈马斯。这个武装团体10月7日跨界攻击以色列城镇,引发以哈战争。

德国司法部长布希曼(Marco Buschmann)声明指出:“哈马斯对以色列人民发动恐攻后,最近在我国针对犹太机构犹太人的攻击情形也随之增加。”“我们须尽全力确保在国内的犹太人不再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

哈马斯官员朱瑞(Sami Abu Zuhri)告诉路透社:“我们否认有哈马斯成员被拘禁在丹麦、德国或任何其它欧洲国家。发布这些指控的目的,是要影响欧洲支持巴勒斯坦的大规模集会。”

根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办公室声明,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指出,丹麦已曝光“哈马斯在欧洲土地上的基础设施”。

丹麦警方和情报机构未立即就以色列声明置评,司法部则拒绝评论。警方表示,未来数天他们将加强公共防护,尤其是哥本哈根和犹太地区周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