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白杨步道重新开放 经易落石区仍须戴安全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太鲁阁国家公园白杨步道第四隧道西口10月底崩塌,经过2个多月抢通及监测,11日重新开放;太管处呼吁,因地质仍脆弱,游客行经易落石区域,务必配戴安全帽、快速通行。

白杨步道全长2.1公里,自台电施工道演变而来,沿线共7处隧道,路径平坦,是园区热门步道之一,其中,1.7公里处第四隧道西口10月30日凌晨发生崩塌,掉落土石几乎掩盖出口,隧道封闭逾2个月后,11日重新开放,可通行至水帘洞。

太鲁阁国家管理处天祥管理站主任高佽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指出,第四隧道口因自然风化及地质相对不稳定,这次抢通后,监测边坡状况1个多月,确认没有土石掉落后,决定于11日重新开放。

高佽指出,考量地质仍不稳定,第四隧道口放置三角锥引导游客快速通过,提醒游客进入步道前,可就近至游客中心、溪畔服务站、布洛湾管理站或天祥管理站借用免费安全帽。

白杨步道即日起重新开放至水帘洞,不过白杨瀑布景观台及吊桥仍有边坡安全疑虑,暂不开放。

高佽表示,白杨瀑布景观台及吊桥区域,边坡状况与隧道风化状况不同,会再邀集专家学者调查,确定安全无虞才会重新开放。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