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欧盟挺乌克兰 波兰新总理图斯克宣誓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周三(12月13日),波兰新总理图斯克在华沙总统府宣誓就职,这是他离任9年后,再次担任波兰总理。图斯克的上任,也标志着波兰的重大转向,来看详情。

波兰新任总理图斯克:“总统先生,我的政府将忠于宪法的规定。我们将遵守波兰共和国的所有法律。我们最大的使命将是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富足。”

周三上午,波兰新任总理图斯克在波兰总统的主持下宣誓就职,结束了波兰右翼民粹主义8年的统治。

图斯克:“我知道,并将终生知道,当涉及到我们的祖国、我们每个人的自由和人权时,波兰人永远不会屈服,永远不会放弃。”

图斯克领导的政治联盟,在周二(12日)的议会信任投票中,击败了执政党“法律正义党”(PiS)。图斯克当天提出了他的亲欧盟愿景,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乌克兰。

历史学家出身的图斯克,曾于2007年至2014年首次担任波兰总理,并在2014年至2019年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图斯克承诺,将结束波兰与欧盟的紧张关系,并尽快为波兰解冻数百亿欧元的欧盟资金。欧盟此前出于对波兰法治的担忧,冻结了这些资金。

图斯克:“我有90%的把握可以加快(解冻资金)的进程,这样我就可以在周五(15日)告诉大家‘我们做到了!’”

图斯克不久将起身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周四(14日)和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外界预计,除了试图为波兰解冻资金外,图斯克还将为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做出努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