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泽连斯基访美 俄发动全线进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时事金扫描》需要您的支持,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您的点赞和留言都是在帮我们,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就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当然如果您有能力,可以去标题下的捐助链接用资金支持我们。

今天焦点:俄军阵亡人数突破34万,开始对乌军前线阵地进行全面攻击;韩国军援乌克兰30万枚炮弹,比整个欧盟交付的炮弹还多;泽连斯基在美国全力寻求武器支援;阿根廷新总统上任当天砍掉一半政府部门;联合国新一轮投票,以色列代表一举动红遍网络;以军对哈马斯地道灌海水后出现两大惊奇。

俄军对乌军全面攻击 韩国援乌30万炮弹

12月12日,俄乌战争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俄军开始对乌克兰前线阵地进行全面进攻,而乌克兰统计:俄军阵亡人数已突破34万人。

乌军总参谋部指出,到12月12日上午9点,俄军已阵亡34万650人,乌军摧毁俄军5664辆战车、10579辆装甲车、324架军机、324架直升机、22艘舰艇、1艘潜舰、6163架无人机。

但乌克兰陆军总司令西尔斯基上将也发出警报,俄军大量补充兵员后正在对所有乌军前线阵地进行攻击,整个东部作战形势非常严峻。西尔斯基承认,乌军在东部战线处于守势。目前乌军应该保留有生力量和合理使用弹药。

很显然乌军正面临武器弹药不足的危险局面,特别是远程支援火炮。给大家一个参考值:俄军现在每天在乌克兰前线,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近期支援乌克兰军队炮弹最多的国家不是美国也不是欧洲国家,而是韩国。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韩国短短41天内透过海上和空运军援乌克兰超过30万枚155毫米炮弹,比整个欧盟交付的炮弹还要多。

注意,韩国提供的是西方主流远程火炮口径最大的重型炮弹——155毫米口径炮弹,比如:可以用在美国援助的著名的超轻型M777榴弹炮。炮弹有多大、威力有多强呢?看看这张照片,这是女兵在搬运一颗155毫米口径炮弹,这样一枚炮弹爆炸时最大杀伤半径达350~360米,如果配合空炸引信,破片的杀伤覆盖区大于一个足球场。

有专家分析,短期内能提供如此庞大数量的炮弹,是因为韩国常年与朝鲜处于战争状态,韩国必须不断补充武器库储备,也因为俄罗斯对朝鲜的军事技术支持惹怒了韩国。

还不仅如此啊,今年的4月份,韩国曾借给了美国多达50万发155mm炮弹,来补充美军从仓库中供应给乌克兰的弹药。估计这其中也转给乌军了。从中我们可以知道韩国的武力储备有多强悍,也不怪金正恩一直是嘴上叫得一声比一声高,却不敢越雷池一步。

泽连斯基访美寻求支持

那么俄乌前线到底打得有多激烈呢,我们来看看整个东部战线上顿涅兹克的阿瓦迪夫卡地区战况,在最近一周之内:乌克兰军队击溃俄军42次攻击;俄军超过100辆各式装甲车辆被摧毁,死伤上千人。

俄乌战争进入了一个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胶着的持久战状态,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应该是感到了武器后援不足可能会造成的可怕局面,因此他正在美国和美国军界和政界进行密集的接触,以取得进一步的支持。

乌克兰近期的战争危机出现在两方面:一是以哈战争的突起,不但让西方国家转移了视线,更不得不在资源方面分流;而一年多的长期战争状态,也让美国和欧洲民间都出现了用太多钱去支援乌克兰的负面声音。说白了,就是越来越多的西方民众认为,俄乌战争是个无底洞,持续地无节制地大量援助会把各国经济拖垮。

根据最新民调,48%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为乌克兰在军事和财政援助上“花费太多”了。其实,这件事上还不只是针对乌克兰,在美国本身经济情况也处在低潮之时,有40%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也过高了。而12月11号来美的泽连斯基,当天在美国国防大学发表演讲,就是希望让美国和西方人认识到,乌克兰不只是在为自己而战,任何对乌克兰支持的动摇都会助长世界各地的独裁统治⁠。

泽连斯基明白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不管政治家们怎么高瞻远瞩,也不能不考量美国的民意,因此,他12号就马不停蹄地拜访,代表民意的美国参众两院的代表,试图说服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总额六百亿美元的援助乌克兰法案。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会谈后的说法,透露了美乌双方都认同的政治考量。

其实,外界和泽连斯基本身都明白,他与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的会谈才是这次美国之行的重点,甚至某种意义上来说,比和拜登的会谈更重要。因为约翰逊在会谈前就表示,任何向乌克兰提供援助的方案都必须包括严格的美国边境安全措施。约翰逊认为乌克兰战争对欧洲安全是重要的,但美国“应该从我们自己的国家安全开始”。

其实这也是大量美国人的质疑:为什么美国政府可以拿出大量美国纳税人的钱去给乌克兰抗击俄军,但却拿不出钱去治理每天从美墨边境大量涌入的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

阿根廷新总统米莱宣誓就职

其实在泽连斯基来美国之前,他还去参加了阿根廷新总统米莱的任职典礼,先来感受一下这两位惺惺相惜的总统见面时的肢体语言。

有意思的是,泽连斯基一直对阻挡欧盟对乌克兰军援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不满,这两人从欧洲吵到了南美洲,在阿根廷又狭路相逢。

不过,此时的主角是阿根廷新总统米莱,在12月10号他正式宣誓就职,从离任总统费尔南德斯手中接过总统绶带。现年53岁的米莱是自由主义经济学家,他在竞选期间提出了诸多惊世骇俗的主张,令世界各国瞩目。

阿根廷总统米莱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就兑现了他曾经宣称要做的一项改革:当天将现有的18个政府部门压缩至一半(9个),被删除的部门包括:社会发展部、劳动社会保障部、公共事业部、环境部、妇女人权部等。一大批政府公务员卷铺盖走人。米莱在对全国演讲中将国家经济比喻为沉没前的“泰坦尼克号”,他说:“国家没有钱,没有一个政府接受比现在更糟糕的遗产。阿根廷面临着每年通货膨胀高达15000%的风险。”他警告称,在今年物价上涨率预计达到前一年200%的情况下,如果不立即进行改革,经济可能会恶化到亡国的水平。

据报导,习近平派了特使去和米莱会面,那么,米莱是否会像他曾宣称的那样:鄙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并将与中共全方位脱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色列联合国代表一举动火了 以军灌海水发现两惊奇

12月12号,土耳其议会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土耳其议员比斯梅特上台发表讲话,强烈反对以色列,并大喊以色列会遭受“安拉的愤怒”。刚说完这句话几秒钟后,他就心脏病发作倒地。电视画面记录下了这一幕。

同一天,联合国发起了又一轮投票,要求以哈双方停火,美国代表要求加入“明确谴责哈马斯发起的恐怖袭击”被拒绝,奥地利提出修正,加入“哈马斯和其它恐怖组织应立即释放人质”,也被联合国拒绝。这时,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尔丹做出了一个举动,成为当天红遍网络的瞬间。

据说,还真有人按这个电话打过去了,通了后直接是录音转告你,让你打另一个电话并语音留言。看来哈马斯正忙着从地道里往外掏水,没工夫聊天。不过,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一段新影片却显示,在加沙学校的教室里搜查到联合国的物资补给袋里装着枪支,更夸张的是在真人大小的泰迪熊里找到哈马斯藏的狙击枪。

谁也没有想到,以军对哈马斯地道灌海水后,发现了两大惊奇,大量从地道里爬出来的哈马斯人员进行人脸识别系统的比对后,不仅发现了两个联合国工作人员,还抓出了参与10月7号对以色列实施恐怖袭击的哈马斯成员。注意看圈出不同颜色的这几个人。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