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茶都·嘉义” 中埔绿廊道重现上海风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喝“阿里山”高山茶,穿上旗袍,感受上海复古风。2023“高山茶都·嘉义”体验活动开幕,带领游客,体验昔日风情。

唯美浪漫的牵牛花绿廊道,洋溢着上海复古的氛围,听着留声机的乐音,喝着阿里山的高山茶和咖啡,穿上旗袍感受上海那怀旧复古的氛围,吸引许多游客前来体验。

游客:“忙里偷闲,今天来这边感受一下这个复古的气氛,感觉非常惬意,很悠闲。”

游客:“第一次来喝咖啡,之前都是吃茶这样子,那我觉得他们的活动都很用心,所以我都很期待。”

游客:“可以感受到就是那种怀旧的那种上海百乐门的风情,然后整个就是回归到那个上海歌舞升平的那个年代的氛围。”

嘉义县中埔乡农会总干事李甯洁:“这次绿廊道的设计主题是上海风华,呈现的是上海复古风;那当初的设计发想是因为呢咖啡跟茶是当时的舶来品,然后是大家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规划了茶、阿里山茶区跟阿里山咖啡区。”

另外,也运用5G科技,让游客体验将文化与自然融入数位科技当中。今年以“茶.生活”为主题,推出五大茶区茶席、四雅生活馆、咖啡生活野营区等,完整将“茶.生活”艺术文化呈现。

台湾京武国际茶艺师谢明素:“乌龙茶来搭配花茶,用茉莉花来做一个茶底的部分,然后在我们呈现出来的时候,也是我们的有机的一个花瓣,也是我们的玫瑰花瓣的部分。”

文观局指出,除在地的产茶社区、茶艺师以及茶农展现嘉义在地的饮茶文化,也让民众在科技互动过程看见嘉义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柳燕旬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