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年仅21岁 广州金融茶崩盘背后人物被起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广州芳村“金融茶”一夕崩盘,导致数百茶商损失数亿人民币。人们纷纷追问,这场疑似庞氏骗局的背后,究竟谁在操盘?经媒体调查,“昌世茶业”年仅21岁的“董事长”及其背后关键人物逐一浮出水面。

新创办的昌世茶茶业有限公司(简称“昌世茶业”)进入广州芳村茶市仅几个月的时间,先后推出了5款茶叶,而后经过有计划的炒作,其茶价迅速飙升至最高每提茶叶7万元(人民币,下同)。在昌世茶业收获巨额资金后,这几款被众多茶商热炒的“金融茶”突然崩盘,茶价在一天之内暴跌至不到2000元一提,而参与其中的约500家茶商总计亏损高达5亿元。

愤怒的茶商指控昌世茶业以高于销售价回收的口头承诺引诱他们“入坑”,却因拿不出相关协议或其他书面证据而被警方拒绝立案,一时间哀鸿遍野,血本无归的茶商们誓言要对这场“骗局”的幕后黑手追查到底。

这起轰动茶行业内的“金融茶”崩盘事件也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开始追查事件幕后的操盘手,几名关键人物逐一浮出水面。

据陆媒界面新闻报导,昌世茶业的“董事长”陈世鸿,只是一个现年21岁的瘦弱年轻男子。几款“昌世茶”的价格突然崩盘后,该公司位于广州芳村茶叶批发市场的门面已人去店空,玻璃门上贴着街道的协调纠纷通知和该公司的一份“辟谣声明”。

这家公司在声明中声称,该公司的茶叶品牌受到了“有组织有预谋的攻击”,经过全力调解,已与95%的涉事商家“达成处理共识”,还坚称该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云云。

(网页截图)

因参与炒作“昌世茶”而亏损约20万元的茶行老板何方方告诉陆媒,昌世茶成立时举办了很隆重的仪式,前期每天都在群里发很大的红包,中秋节还送了月饼,“把关系打理得很好”,因此他最初也以为那个年纪轻轻的董事长陈世鸿是个“很有实力的富二代”,直到这出“击鼓传花”的游戏崩盘后,才意识到他很可能只是一个“替身”。

天眼查APP发布的讯息也表明:陈世鸿虽有“董事长”的名头,但他既不是昌世茶业的法人代表也不是股东,间接证实了茶商的判断:真正的操盘手另有其人。

资料显示:昌世茶业的法人代表名为陈文帆,他持有公司股份60%,另一名股东名为刘嘉豪,持有昌世茶业40%的股份。蹊跷的是,这两名纪录在册的“股东”,都没有担任其他企业的任何职务,其资金来源成谜。

茶商刘源受访时对陆媒表示,他认为,在昌世茶业开张当天曾以广东万基拓展实业集团代表身份出席开业典礼的李业聪,才是该公司“真正的大老板”,理由是他购入昌世茶的时候,打款账户的户名就是李业聪。

据公开的资讯,广东万基拓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基拓展”)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而李业聪并不在这家公司的“董监高”名单里,该公司甚至声称“这里没有这个人,没听说过”。

然而,天眼查APP显示:万基拓展与金海湾豪庭、万顺源房地产的登记电话是同一个号码,而万顺源房地产的法人正是李业聪。此外,李业聪还与万基拓展的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周勇泉、监事周绍基共同经营了几家公司。

其中,万顺源房地产由李业聪、周勇泉分别持股90%和10%;百通商贸有限公司由李业聪、周绍基分别持股20%和80%;清远市的顺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新顺源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法人均为李业聪,前者由周绍基100%持股,后者由周绍基担任监事。

万基拓展当初为什么要替昌世茶站台?昌世茶业崩盘后为何又否认李业聪的存在?上述几家公司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令外界不得不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