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年僅21歲 廣州金融茶崩盤背後人物被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廣州芳村「金融茶」一夕崩盤,導致數百茶商損失數億人民幣。人們紛紛追問,這場疑似龐氏騙局的背後,究竟誰在操盤?經媒體調查,「昌世茶業」年僅21歲的「董事長」及其背後關鍵人物逐一浮出水面。

新創辦的昌世茶茶業有限公司(簡稱「昌世茶業」)進入廣州芳村茶市僅幾個月的時間,先後推出了5款茶葉,而後經過有計劃的炒作,其茶價迅速飆升至最高每提茶葉7萬元(人民幣,下同)。在昌世茶業收穫巨額資金後,這幾款被眾多茶商熱炒的「金融茶」突然崩盤,茶價在一天之內暴跌至不到2000元一提,而參與其中的約500家茶商總計虧損高達5億元。

憤怒的茶商指控昌世茶業以高於銷售價回收的口頭承諾引誘他們「入坑」,卻因拿不出相關協議或其他書面證據而被警方拒絕立案,一時間哀鴻遍野,血本無歸的茶商們誓言要對這場「騙局」的幕後黑手追查到底。

這起轟動茶行業內的「金融茶」崩盤事件也引起了媒體的極大關注,開始追查事件幕後的操盤手,幾名關鍵人物逐一浮出水面。

據陸媒界面新聞報導,昌世茶業的「董事長」陳世鴻,只是一個現年21歲的瘦弱年輕男子。幾款「昌世茶」的價格突然崩盤後,該公司位於廣州芳村茶葉批發市場的門面已人去店空,玻璃門上貼著街道的協調糾紛通知和該公司的一份「闢謠聲明」。

這家公司在聲明中聲稱,該公司的茶葉品牌受到了「有組織有預謀的攻擊」,經過全力調解,已與95%的涉事商家「達成處理共識」,還堅稱該公司一直堅持「合法合規經營」 云云。

(網頁截圖)

因參與炒作「昌世茶」而虧損約20萬元的茶行老闆何方方告訴陸媒,昌世茶成立時舉辦了很隆重的儀式,前期每天都在群裡發很大的紅包,中秋節還送了月餅,「把關係打理得很好」,因此他最初也以為那個年紀輕輕的董事長陳世鴻是個「很有實力的富二代」,直到這出「擊鼓傳花」的遊戲崩盤後,才意識到他很可能只是一個「替身」。

天眼查APP發布的訊息也表明:陳世鴻雖有「董事長」的名頭,但他既不是昌世茶業的法人代表也不是股東,間接證實了茶商的判斷:真正的操盤手另有其人。

資料顯示:昌世茶業的法人代表名為陳文帆,他持有公司股份60%,另一名股東名為劉嘉豪,持有昌世茶業40%的股份。蹊蹺的是,這兩名紀錄在冊的「股東」,都沒有擔任其他企業的任何職務,其資金來源成謎。

茶商劉源受訪時對陸媒表示,他認為,在昌世茶業開張當天曾以廣東萬基拓展實業集團代表身分出席開業典禮的李業聰,才是該公司「真正的大老闆」,理由是他購入昌世茶的時候,打款帳戶的戶名就是李業聰。

據公開的資訊,廣東萬基拓展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萬基拓展」)是一家房地產公司,而李業聰並不在這家公司的「董監高」名單裡,該公司甚至聲稱「這裡沒有這個人,沒聽說過」。

然而,天眼查APP顯示:萬基拓展與金海灣豪庭、萬順源房地產的登記電話是同一個號碼,而萬順源房地產的法人正是李業聰。此外,李業聰還與萬基拓展的副總經理兼財務負責人周勇泉、監事周紹基共同經營了幾家公司。

其中,萬順源房地產由李業聰、周勇泉分別持股90%和10%;百通商貿有限公司由李業聰、周紹基分別持股20%和80%;清遠市的順通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和新順源裝飾設計有限公司的法人均為李業聰,前者由周紹基100%持股,後者由周紹基擔任監事。

萬基拓展當初為什麼要替昌世茶站台?昌世茶業崩盤後為何又否認李業聰的存在?上述幾家公司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令外界不得不提出質疑。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