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前公安厅长薛恒获刑17年 曾被国际追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中共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薛恒被判刑17年。其被指控非法收受财物超亿元人民币。

薛恒被指控,2001年至2019年,其利用担任辽宁省民政厅副厅长、民政厅厅长、丹东书记、营口书记,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等职时,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牟利。

2005年至2021年,薛恒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35亿余元(人民币,下同)。2019年8月,薛恒为有关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2019年9月,薛恒收受财物共计86.3万元。

因此,薛恒以受贿罪被判刑15年,以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刑两年半,两罪并罚共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620万元。

现年68岁的薛恒,在辽宁任职长达40多年。2021年8月23日,薛恒被调查。

到目前,辽宁省公安厅有四任厅长(李峰、李文喜、薛恒、王大伟)落马,及五任副厅长(白月先、刘乐国刘家铎、周朝东、董雪峰)被查。

2023年1月6日,李文喜被判死缓。其被指控受贿5.46亿余元。

李文喜出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时,薄熙来是时任辽宁省省长。此外,李文喜还是“政法虎”王立科的老上级,王立科于2020年10月被调查。陆媒曾报导,王立科靠攀附李文喜,被提拔为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

此外,去年辽宁省有6名省部级官员被查,成为2022年省部级官员落马数量最多的省份。

其中包括辽宁前副省长郝春荣、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孙远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孙国相、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前主任付忠伟、大连市前政协主席郝宏军及辽宁省公安厅前厅长王大伟。

以上盘踞在辽宁政法系统的落马高官,大多均曾积极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及海外明慧网点名。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1999年7月20日至2019年4月3日,辽宁省525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2020年,辽宁省有20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74人被非法判刑,80人次被非法庭审,至少586人被绑架。2021年,辽宁省25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详情请点击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