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援乌经费告急 泽连斯基紧急访美吁拨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周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到访美国,和总统拜登会面,争取更多军事援助,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泽连斯基本次到访,是为了说服美国国会内的共和党议员们,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在与泽连斯基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

美国总统拜登:“美国今天、明天、永远都代表着自由,美国反对暴政、反对压迫,美国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泽连斯基则感谢拜登的支持,并把他叫做“大朋友”(big friend),引得在场记者的轻松一笑。

然而,在美国国会内,拜登总统想再给乌克兰600亿美元的提案,目前停滞不前。

共和党议长麦克·约翰逊(Mike Johnson)表示,要通过更多拨款,首先要拜登满足两个条件。

美众议员议长麦克·约翰逊:“我们要求明确我们在乌克兰所做的事情,要恰当地监督美国人宝贵税钱的支出,我们还要求(拜登)对边境政策进行改革,但目前我们两者都没得到。”

迄今为止,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援助。但拜登说,如果美国不进一步追加拨款,这将是给普京最棒的圣诞礼物(greatest Christmas gift)。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