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虎”李金柱被逮捕 曾被指靠煤吃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中共陕西副省长李金柱被逮捕。李金柱是已落马的陕西前书记赵正永的下属,被指“靠煤吃煤”,大搞权钱交易等等。

中共最高检通报了上述消息,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金柱涉嫌受贿案调查终结。日前,李金柱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今年5月29日,李金柱落马。12月7日,李金柱被开除中共党籍。

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李金柱搞“七个有之”(指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妄议中央等);在官员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牟利并收受财物;违规经商办企业;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公共财政资金分配;靠煤吃煤”,官商勾连,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现年68岁的李金柱,曾长期在煤炭系统任职;2003年起,先后任陕西宝鸡市委副书记、榆林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2011年起,他任陕西副省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省决咨委副主任等职。

李金柱任陕西省副省长期间,曾被指包庇陕西省安监局时任局长杨达才。

李金柱在榆林市任职期间,曾和已落马的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是上下属关系。

2018年6月,时任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胡志强被查。胡志强是中共山西省委前书记胡富国之子。

此外,李金柱是赵正永的下属,李任陕西省副省长时,赵正永任陕西省省长。

赵正永被指涉秦岭别墅案、陕西千亿矿权案。赵被陕北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公开举报。赵发琦指控,有很多中共高层干预司法,包括陕西省两名前省长袁纯清、赵正永,以及已落马的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胡志强等。

2020年7月31日,中共全国人大前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前书记赵正永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他被指控受贿7.17亿余元人民币。

此外,赵正永因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被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控告“群体灭绝罪”。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