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事件发酵 菲律宾考虑驱逐中共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菲律宾外交部周二(12月12日)证实已召见中共驻马尼拉大使,抗议近日中共在南海的严重挑衅。菲中两国的紧张关系升级。

菲律宾外交部周二表示,已召见中共驻马尼拉大使黄溪连,就中共近日在南海对菲律宾的挑衅行动提出外交抗议。此前菲律宾曾表示,正认真考虑把黄溪连列入“不受欢迎的人”名单。

外交部在声明中称,马尼拉已要求北京停止针对菲律宾船只的非法行动和危险操作,并停止干预菲律宾的合法活动。

菲律宾的盟友美国和英国都表示支持菲律宾,并谴责中共的行为。

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反对任何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包括骚扰、不安全行为和恐吓,这些行为会增加误判风险,并威胁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共外交部对菲方的指控予以否认和强烈抗议。

上周末,菲律宾船只在黄岩岛和仁爱礁附近水域运送补给物资时,遭遇中共船只的撞击和水炮等攻击,导致一艘菲律宾船只的发动机严重受损,两国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