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明年或降息 外银估逾2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美联储本周,即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外银“渣打”预估,利率有望维持不动,明年还将启动降息循环。外银还乐观看待,台湾明年的经济表现预估成长率,上看3.1%。

美国联准会今年最后一次会议前夕,美股冲上历史新高,外银预估,FED12月会议,维持利率不动,鲍尔发言,将保留鹰派论点,但降息走向,已经确定。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高级经济师符铭财:“最快的话大概是第三季初(降息),那我们目前来讲,我们是预计会有两次的一个降息,但我们不排除有超过两次的可能。把时间拉到2025年,那我们估计美国的这一轮的降息,有可能会看到联邦利率,回到可能将近4.5左右的这个水平。”

主要国家实质利率走高,加上通膨逐步趋缓,FED降息,有助降低企业筹资压力,有助美国经济前景。

展望2024年,台湾科技业受惠AI等新兴应用,电子业库存改善,明年有望交出好成绩。

符铭财:“今年应该是这一波景气下来的一个终点,这个部分我们觉得,2023年就是一个底部,进入到2024年我们觉得,(台湾)景气会逐步的一个改善。台湾的经济的全年的一个经济增长,我们目前已经上调到3.1%,对比今年1.1%,其实算是一个大幅增长的这样一个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修2024年全球经济预测至2.9%,外商认为,成长亮点来自“新兴市场”,包括东南亚、印度,外资大举投资,不过专家不讳言,中国大陆是最大变数。

符铭财:“最大变数仍然可能还是在中国,我们觉得中国的消费者,明年究竟是否可以提供更大的一个助力,还是说中国可能还是会持续受到房地产的这个问题的影响,所以那个消费者的信心,仍然处于可能比较低迷的一个状态,那可能对于全球的一个,这个景气的一个复苏来讲的话,就没有办法给太大的一个帮助。”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碧桂园、中植系,今年陆续爆雷,外界担忧,恐怕衍生更大金融危机,影响面不容忽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