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州外长讨论乌克兰入盟 匈牙利泼冷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欧盟峰会本周将在布鲁塞尔登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议题,预计是本次峰会的焦点。

本周,欧盟峰会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欧洲领导人将在本次峰会上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以及200亿欧元的军事援助。

此外,峰会还将讨论是否启动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这一决定需要27个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通过。

不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án)此前多次表示,不会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也不赞成加大对乌克兰的援助。

欧尔班被视作普京在欧洲的盟友。依赖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匈牙利政府,一直反对欧盟针对俄罗斯的一些制裁。

周一,欧盟各国外长率先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多国外长敦促匈牙利改变立场。

芬兰外长Elina Valtonen:“匈牙利在过去几个月的立场,是非常应该受到谴责的。只要需要,我们就应该援助乌克兰,这一点至关重要,这不仅为了乌克兰,也为了我们自己。”

匈牙利外长当天则表示,乌克兰目前没有满足加入欧盟的先决条件,现在就做出决定,是对匈牙利和欧盟都不负责任的做法。

匈牙利外长Peter Szijjarto:“很显然,他们在试图强迫我们做出一个我们不能接受的决定。”

在周日阿根廷新任总统米莱的就职仪式上,同时出席的泽连斯基和欧尔班进行了简短的会晤。泽连斯基当晚表示,与欧尔班的谈话非常坦率,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