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州外長討論烏克蘭入盟 匈牙利潑冷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歐盟峰會本週將在布魯塞爾登場。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議題,預計是本次峰會的焦點。

本週,歐盟峰會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歐洲領導人將在本次峰會上決定,是否向烏克蘭提供500億歐元的經濟援助,以及20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

此外,峰會還將討論是否啟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談判,這一決定需要27個歐盟成員國一致同意,才能通過。

不過,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án)此前多次表示,不會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也不贊成加大對烏克蘭的援助。

歐爾班被視作普京在歐洲的盟友。依賴從俄羅斯進口能源的匈牙利政府,一直反對歐盟針對俄羅斯的一些制裁。

週一,歐盟各國外長率先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多國外長敦促匈牙利改變立場。

芬蘭外長Elina Valtonen:「匈牙利在過去幾個月的立場,是非常應該受到譴責的。只要需要,我們就應該援助烏克蘭,這一點至關重要,這不僅為了烏克蘭,也為了我們自己。」

匈牙利外長當天則表示,烏克蘭目前沒有滿足加入歐盟的先決條件,現在就做出決定,是對匈牙利和歐盟都不負責任的做法。

匈牙利外長Peter Szijjarto:「很顯然,他們在試圖強迫我們做出一個我們不能接受的決定。」

在週日阿根廷新任總統米萊的就職儀式上,同時出席的澤連斯基和歐爾班進行了簡短的會晤。澤連斯基當晚表示,與歐爾班的談話非常坦率,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