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北京高层举行闭门经济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2日讯】中国经济持续低迷,舆论普遍看衰其经济前景。有消息指,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1日闭门举行。

路透社11日引述四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中共领导人举行闭门会议,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1日举行,预计在12日结束。

消息人士称,中共的高级官员将讨论中国的经济成长目标,并制定2024年经济刺激政策。

报导指,由于中国房地产危机加剧、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及地缘政治紧张导致外资撤离等,中国经济在疫情后难以复苏,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明年政策和“改革”议程的线索。

近日,中共政治局会议继续吹嘘中国经济“回升向好”,党媒也接连发文“歌唱经济前景”。

但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各项经济数据都不如预期,当局束手无策。舆论也普遍不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12月5日,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先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并警告中共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房地产行业危机等正在加深。

6日,穆迪再将香港、澳门政府,8家中国银行、36家中资非金融及国有基建企业及其附属公司,以及22个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其中五大国有银行评级展望都被降至“负面”。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法人机构投资者对大陆股票和债券的投资规模减少逾310亿美元,是大陆2001年加入WTO以来,规模最大的资金净流出。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金融机构因大陆房地产危机,加上强调国家安全等因素,讯息管道受限,已大幅削减在华投资。

包括桥水在内的一些对冲基金大幅减持了中国证券,凯雷等多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削减了旗下亚洲基金的募资目标。先锋和泛达公司等共同基金管理公司也退出中国,放弃在华业务计划。

日前,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劝导散户“现在不宜炒股”,遭到全网禁言。除刘纪鹏外,财经大V韩志国、但斌 、吴晓波、水皮、洪榕和徐晓宇等,也被全网禁言。

美国波士顿东北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邱万钧对新唐人表示,中共政权的合法基础性在于经济的发展,一旦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甚至开始有下修,加上失业率不断升高,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将会产生动摇。

中共二十大后,中国经济陷入困境、高层内斗激烈。目前,面对官场的激烈内斗和低迷的国内经济,从中共官员到普通百姓,都开始选择“躺平”,而许多官员更是人人自危。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在英文《大纪元时报》撰文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混乱,乱象频出,根源完全在于中共自身。在要求银行停止向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资金并衍生出许多其它问题后,消费者和企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受到极大打击。目前,中共正试图将精灵放回瓶子里,然而却以失败告终。

科尔说,目前看来为时已晚,整体经济正在崩溃。中国经济原有的动力已经消失。相对于世界而言,中国的人口规模正在萎缩,经济规模也是如此。成千上万的中国人用脚投票,离开这个国家,或者选择不生孩子,对抗低迷经济。

科尔指出,中国经济问题严重,根源在于中共,它不仅摧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和房地产开发商,还摧毁了试图在中国投资的国际企业、香港的整个金融业。然而,中共党魁习近平对此装聋作哑,采取鸵鸟政策,继续在其怪异和自我毁灭的中共道路上顽固前行。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