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反犹风波”发酵 宾大校长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1日讯】由于在校园反犹的立场上含糊其辞而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马吉尔,已于近日提出辞职。

常春藤联盟学校董事会上周六(12月9日)证实,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伊丽莎白·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已提出辞职。

马吉尔在上周二(5日)的国会听证会上,被问到恶意反犹言论是否违反宾大校园准则的问题时,闪烁其辞,因此遭到国会议员和舆论的炮轰。

美国众议员斯特凡尼克:“我特别要问的是,呼吁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的言论)。这是否构成霸凌或骚扰?”

宾州大学校长马吉尔:“如果是有针对性的、严重的或普遍的,那就是骚扰。”

美国众议员斯特凡尼克:“所以,答案是肯定的。”

马吉尔:“这要依具体情况而定,议员女士。”

听证会转天,宾大2500名学生和校友联名致信该校董事会,要求解除马吉尔的校长职务。

他们在请愿信中说:“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向犹太学生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信息,助长了犯罪者的气焰,让他们(犹太学生)没有安全感。”

与此同时,Stone Ridge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史蒂文斯,也宣布撤回对宾大沃顿商学院1亿美元的资助。

国会听证当天,除了马吉尔,哈佛大学校长盖伊(Claudine Gay)和麻省理工学院校长科恩布鲁斯(Sally Kornbluth)也出席发言,二人同样因对校园内的反犹言论过分容忍,而遭到强烈批评。

国会听证前,曾有74名两党议员联署写信,抗议这三所大学在校园反犹的问题上处理不当,并呼吁董事会解除三位校长的职务。

随着以哈冲突的爆发,美国大学校园内反犹太主义事件急剧上升,而学校的不作为令犹太裔学生及教职员工感到不满和不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