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肺炎”汹涌 中共大开国门 免签加打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国“不明肺炎”爆发之际,周五(12月8日)起,中共大开国门,推出多国签证优惠,引发外界质疑。

中国疫情持续飙升,医院人满为患。 近日,中国陆续有5款新冠疫苗产品被纳入紧急使用。 有民众透露,中国多地出租车公司要求全体司机接种新冠疫苗。

湖南出租车司机荆先生(变声):“我们都接种了,没办法,它用我的饭碗来作为要挟。跟我的职业是捆绑的,你不接种的话就不让你工作,出租车资格证, 它就取消,然后上面就查,就会扣车啊,罚款啊。”

江苏苏州市民程先生(变声):“我也看到网上有消息,按照公司的要求,是一定要打的,否则的话,你就没办法从业了。”

多地民众表示,新一波疫情非常厉害,尤其针对孩子。其中,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的每日就诊量最多的时候达1,500人。

大量的白肺等重症患者,死亡人数也持续飙升,中共却同时宣布打开国门,此举受国际谴责。

中共从12月8日开始,将泰国、日本、墨西哥、越南和菲律宾等多国的签证费降价25%,吸引游客来华。

而两周前,中共外交部称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这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者可在一年内单方面免签进入中国。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中共实际上现在仍然是全面的隐瞒,整个疫情在中国多少地方在蔓延,国际社会是没有一个明确的判断的。媒体上看到的只是一些大城市的情况,但是到其他的一些旅游景点附近的城市等等,这些地方是不是也很严重呢?我觉得其实这方面国际社会还是蒙在鼓里的,这个(感染)风险仍然是增加的。”

专家认为,中共此时推出对外免签政策,一方面正处于中国疫情的高峰期,另一方面,也处于中国经济濒临崩溃的关头。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恰恰在这样一个非常敏感的时候,它却突然宣布说要对这个扩大的开放。因为中国大陆现在整个经济形势非常糟糕,现在中共的经济其实已经面临着一种,就是濒临崩溃的严重危机即将要爆发的这么一个关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李珊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