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上州传枪响 嫌犯被捕 无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纽约警方表示,周四,纽约州一座犹太教堂外传出枪响,嫌犯已经落网,所幸无人伤亡。

纽约警方表示,周四光明节开始前几个小时,一名男子在纽约州北部奥尔巴尼市(Albany)的一座犹太教堂外连开两枪,之后被警方逮捕,所幸无人伤亡。

纽约州州长霍楚:“嫌疑人是一名28岁的当地居民,在犹太教堂外走动,表现得很可疑。据目击者称,他一边用猎枪开枪,一边发表威胁言论。”

联邦调查局表示,嫌疑人为穆菲德·阿尔哈德尔(Mufid Fawaz Alkhader),会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支,在奥尔巴尼地方法院出庭。

诉状称,阿尔哈德尔出生于伊拉克,现在是美国公民,经常吸食大麻。

奥尔巴尼市市长凯西·希恩:“怀着沉重的心情,我们再次对这里的社区表示深深的抱歉,光明节从日落开始,这本应该是一个庆祝的时刻。”

州长霍楚表示,已经指示州警察和纽约国民警卫队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巡逻,防止种族仇恨的悲剧发生。

霍楚:“这是对我们的社会结构、表达信仰的自由、我们集体共有的安全的攻击。”

纽约市一家犹太安全机构称,周五凌晨,纽约州15座犹太教堂收到炸弹威胁,其中包括曼哈顿的五座犹太教堂、布鲁克林的两座和长岛的一座教堂。

霍楚(Kathy Hochul):“这不是第一次在以色列教堂发生这样的事件。九月,多个犹太教堂收到炸弹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