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傳槍響 嫌犯被捕 無人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紐約警方表示,週四,紐約州一座猶太教堂外傳出槍響,嫌犯已經落網,所幸無人傷亡。

紐約警方表示,週四光明節開始前幾個小時,一名男子在紐約州北部奧爾巴尼市(Albany)的一座猶太教堂外連開兩槍,之後被警方逮捕,所幸無人傷亡。

紐約州州長霍楚:「嫌疑人是一名28歲的當地居民,在猶太教堂外走動,表現得很可疑。據目擊者稱,他一邊用獵槍開槍,一邊發表威脅言論。」

聯邦調查局表示,嫌疑人為穆菲德·阿爾哈德爾(Mufid Fawaz Alkhader),會被指控非法持有槍枝,在奧爾巴尼地方法院出庭。

訴狀稱,阿爾哈德爾出生於伊拉克,現在是美國公民,經常吸食大麻。

奧爾巴尼市市長凱西·希恩:「懷著沉重的心情,我們再次對這裡的社區表示深深的抱歉,光明節從日落開始,這本應該是一個慶祝的時刻。」

州長霍楚表示,已經指示州警察和紐約國民警衛隊保持高度戒備,加強巡邏,防止種族仇恨的悲劇發生。

霍楚:「這是對我們的社會結構、表達信仰的自由、我們集體共有的安全的攻擊。」

紐約市一家猶太安全機構稱,週五凌晨,紐約州15座猶太教堂收到炸彈威脅,其中包括曼哈頓的五座猶太教堂、布魯克林的兩座和長島的一座教堂。

霍楚(Kathy Hochul):「這不是第一次在以色列教堂發生這樣的事件。九月,多個猶太教堂收到炸彈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