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中共气球 中华民国:严防中共介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9日讯】台湾总统大选在即,正严加防范中共介入选举。国防部周五(12月8日)公布,侦获一枚中共气球逾越海峡中线,初步判断,气球可能是随季风飘向台湾。

周五,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公布,12月7日侦获一枚中共空飘气球越过海峡中线,在基隆西南方约101海里、高度约21,000英尺。气球在下午1点前,自行消失。

对此,邱国正表示,气球的用途可能是探空一类,随着季风飘向台湾。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有的由于季风的原因,它(气球)也在往我们这边飘。我们初步了解,它可能是探空这一类的。”

探空范畴很广,包括气象、航道、风力等,都在研究范围内。

台湾下月将举行总统大选,正严加防范中共介入选举。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他们(中共)正在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干预我们的选举,我们可以预期在投票日(1月13日)之前会更多。”

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中共国台办用非常负面的语言评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意在干预台湾选举。

吴钊燮:“这类言论已经在告诉台湾人民,他们(中共)想要干涉台湾的选举,他们想要影响选举结果,他们正在告诉台湾人民,如果你投票给这个政党,意味着战争。”

与此同时,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达成协议,并公布协商版2024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美国国防部为台湾军队制定全面培训,提升台湾战力。对此,国防部长邱国正回应,只要对建军备战有利,国防部都会采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