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中共氣球 中華民國:嚴防中共介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在即,正嚴加防範中共介入選舉。國防部週五(12月8日)公布,偵獲一枚中共氣球逾越海峽中線,初步判斷,氣球可能是隨季風飄向台灣。

週五,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公布,12月7日偵獲一枚中共空飄氣球越過海峽中線,在基隆西南方約101海里、高度約21,000英尺。氣球在下午1點前,自行消失。

對此,邱國正表示,氣球的用途可能是探空一類,隨著季風飄向台灣。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有的由於季風的原因,它(氣球)也在往我們這邊飄。我們初步了解,它可能是探空這一類的。」

探空範疇很廣,包括氣象、航道、風力等,都在研究範圍內。

台灣下月將舉行總統大選,正嚴加防範中共介入選舉。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中共)正在做各種各樣的事情干預我們的選舉,我們可以預期在投票日(1月13日)之前會更多。」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中共國台辦用非常負面的語言評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意在干預台灣選舉。

吳釗燮:「這類言論已經在告訴台灣人民,他們(中共)想要干涉台灣的選舉,他們想要影響選舉結果,他們正在告訴台灣人民,如果你投票給這個政黨,意味著戰爭。」

與此同時,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達成協議,並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培訓,提升台灣戰力。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只要對建軍備戰有利,國防部都會採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