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水主题姜饼城 巧思让人过目难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在伦敦,由一百多名建筑师搭建出了姜饼屋城镇,不仅复刻了罗马斗兽场,还打造出各种独具匠心的场景。

姜饼城内建筑各异,有的宏大雄伟,有的富丽堂皇,有的精细灵巧。

整座城市散发着诱人的甜香,让靠近的人们忍不住吞咽口水,辨识着哪些是肉桂姜饼,哪些是软糖爆米花,哪些是糖霜巧克力。

这是100多位建筑师、工程师和设计师共同完成的作品,坐落在欧洲最大的购物商场——伦敦韦斯特菲尔德白城(Westfield White City)内,主办方是英国建筑博物馆。

建筑博物馆创办人梅丽莎·伍尔福德:“(姜饼屋主题)“水与城市”是很重要的想法,因为很多城市正遭遇洪水或者有其它重大的水问题。”

响应水主题,姜饼城内的建筑,有的由糖柱高高挑起,像是沿河而建的吊脚楼。有的随波荡漾,仿佛是一座船屋市场。

这座肉桂体育场的设计灵感则来自罗马斗兽场。看台地面一层的墙体也是镂空设计,应和水主题,让这座体育场在洪水中能够屹立不倒。

建筑师亚历克斯·皮尔森:“因为主题是与水共存,城中有水。所以我们创意了这个穹顶形状的生物群落,人们可以聚集在其中,生活在里面。”

这座美丽的姜饼城只能看不能吃,因为姜饼城要展出到明年1月7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