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出自谁手?秦刚恐身亡半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8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7日,星期四。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叛变?传秦刚被俄告密,7月已身亡; 强硬!欧盟外长访华,未发“联合声明”; 停飞!美鱼鹰机失事酿8死; 套现!传万达拟抛万达广场,座标大城市; 穆迪:下调中国保险公司评级; 还鼓励生娃?女子产假结束前日被辞; 热议!安徽一地用医保考村官。

【传秦刚身亡 被爆俄罗斯高官告密叛变】

今天消息,外媒披露,传中共前外长秦刚和火箭军,被俄罗斯高层告密,秦刚早已身亡,火箭军也遭到大清洗。12月7日,有知情人士对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爆料称,几位接触中共高官的人士透露,俄副外长鲁登科6月25日访华的真实目的,是通知中共党魁:“时任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和几名中共军队高级军官,已被西方情报机构利用。”还透露,早在7月底,秦刚就在一家军医医院内死亡,死因为自杀或酷刑,这家医院专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治疗。至于网传他出轨凤凰卫视记者傅晓田,还有在美国出生的儿子,被指是为了掩盖实情而在网上传播。不过本台无法独立核实。

公开信息显示,从6月25开始秦刚失踪、此后火箭军被大清洗。例如,时任火箭军最高司令员李玉超和副手刘广斌、原副手张振中也全部失踪,其他几名现役和前任高级军官也被拘留,还有至少一名前副指挥官死于不明疾病,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也消失。

【欧盟外长访华强硬 未发“联合声明”】

今天消息,欧盟外长冯德莱恩12月7日访华,参加中欧峰会,但这次访问缺乏成果,双方没有发表联合声明。第24次中欧峰会7日在北京进行,讨论的议题包括:贸易、俄乌战争、台湾问题等。

中共央媒报导称,中欧领导人讨论了“一带一路”,并且要求北京和欧盟“消除各种干扰”。这个说法被猜测可能是说美国。先前,美国邀请荷兰阻止中共制造高端半导体。更尴尬的是,欧洲国家意大利在昨天,强硬宣布退出“一带一路”。

冯德莱恩周二(5日)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欧洲领导人不会长期容忍贸易失衡, 她强调欧盟有保护其市场的工具,但同时表示她更倾向于“谈判解决”。

路透社报导说,一位欧洲官员稍早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没有任何一项突出的成果能够为峰会画上圆满句号。不会发表联合声明。

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在周四的峰会上,欧盟官员打算要求加强打击俄罗斯规避制裁的能力。中国已成为俄罗斯取得违禁技术和所谓战场商品的主要途径。但知情人士表示,欧盟对结果持现实态度,没有预期取得具体成果。

【传万达拟售大城市商场 以换流动资金】

今天消息,近期,万达准备扩大规模出售万达广场,来换取流动资金。“澎湃新闻”12月7日报导,前一天有知情人士透露,万达集团旗下的珠海万达商管和投资人在近期的沟通中表示,万达正在和险资机构洽谈,准备出售在一二线城市的万达广场,以换取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王健林至少卖了5座万达广场,包括上海周浦万达广场、广西合浦万达广场、上海松江万达广场、西宁海湖万达广场等。 有知情者曾对《中国房地产报》10月11日表示,出售资产“主要是为了筹措资金偿债,保证零违约”。

旅美政经分析家陆远行,11月22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万达一直是中国的商业地产领域巨头,“在经济好的时候,银行争相向大老板和地产商提供贷款,可以从中获得利息,而中间人也能够获得回扣。这种高杠杆扩张一旦走低的时候,资金链就会断裂。杠杆过高,房企的盈利状况不佳,甚至无法偿还利息,更别提本金了,房企纷纷爆雷正是这样。对于王健林而言,日子肯定不好过”。

【穆迪下调多保险公司评级 担忧中共报复】

今天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接连三天下调中国多项评级,12月7日再次下调了中国10家保险公司评级至“负面”。

7日,国际投资评级机构穆迪再次将10家中国保险公司及其相关海外子公司的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理由是对中共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后所做的相应调整。受影响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铁路保险等。并且指出,中国人寿、人保,大部分业务或投资资产在中国,并且与中共当局联系密切。如果主权评级下调,会导致保险公司的评级下调。

12月5日,下调中国评级展望为“负面”,6日下调香港和澳门评级展望为“负面”、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18家中国企业,以及中国8家银行的评级。更下调了26个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4家国有企业的评级,并将所有30家企业列入“降级审查”名单,这通常意味着将在3个月内做出决定。

由于担心中共报复,两名穆迪员工7日向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在公布下降中共信用等级前,穆迪已先要求其在中国的员工居家办公。要员工在家上班的理由是,如果北京当局突击搜查穆迪办公室的话,就不会一举把大批员工抓去问话。“他们没有对我们说明理由······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是为什么。我们很担心(中共)政府会突击检查”,还表示,穆迪同样要求驻香港员工暂时避免前往中国大陆。

【女子产假结束前一天被辞 公司称经营难】

今天消息,河南郑州一名女子,今年在产假结束前一天被辞退。郑州罗女士近日对河南民生频道“小莉帮忙”表示,在原公司工作3年,今年5月生孩子,并按照流程请了产假。然而,就在产假结束前一天,她接到公司人事部门电话被辞退。对此,公司一位工作16年的营销负责人称,今年6月份产假到期后,公司一直未安排工作。另外一位同事则是哺乳期满后,直接被辞退。

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7日向“广西970女主播电台”解释称,不是歧视女员工,是经营困难,补偿要协商。

网民热议,有人说:“就这样还鼓励生孩子?谁都不生就好了。”“又要35岁以下,又要不生不育的女性,职场更加艰难。”

【安徽一村镇用医保考核村官 引发质疑】

今天消息,安徽某村镇被指用征缴医保进度考核村官。12月7日,“安徽一地用征缴医保进度考核村干部”话题登上热搜。安徽亳州大杨镇,被爆用征缴医保进度考核村集体和村官,达标者奖励经费,不达标者被罚款。网路流传的通报截屏显示,“关于大杨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情况的通报(第二期)”。通报称,根据《大杨镇2023居民医保缴费实施方案》,公布各村医保缴费完成率和个人征缴进度。郝屯村、胡桥村、郭万村因为未达标,分别被罚款500元、400元、300元。截图走红后引起关注。

大杨镇政府工作人员,7日对陆媒“猛犸新闻”解释称,这是为了想督促村官向民众宣传医保,奖励和惩罚应是给村里下的任务,又宣称“处罚不是目的”。

网友质疑说,“这就是变相强制农民交医保,这个事就不对。”“从福利政策变成了农民负担,这是好的政策么?”

【美鱼鹰机失事酿8死 美军宣布全面停飞】

今天消息,美国军方12月7日通报,鱼鹰机坠海事件酿成8人死亡,将停飞V-22鱼鹰军机队。美国空军特战司令部,7日发声明表示,11月29日, 美军一架V-22鱼鹰机坠毁在日本外海,8人殉职。为减少风险,将停飞机队。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今天也表示,日本的鱼鹰飞机仍处于停飞状态。

据波音公司指出,至少已交付400架多用途的鱼鹰飞机,主要供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在日本等地使用。部署到日本的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用鱼鹰机来运送部分物资和人员。

据飞行安全基金会资料显示。至少有50名人员在操作或测试鱼鹰机时出事故;其中20多人是在2007年鱼鹰服役后。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