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4岁女生枪射多名同学 致一死多伤后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周四(12月7日),俄罗斯爆校园枪击案,布良斯克州布良斯克(Bryansk)一所学校八年级的一名学生用枪射杀了几名同学,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然后自杀。

俄罗斯内政部布良斯克地区分支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莫斯科南部布良斯克的一所学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名受害者受重伤不治身亡。

声明中称,据初步了解,该校一名学生(女)携带枪支进入教学楼,连开数枪,造成五人受伤。随后,女孩将枪口对准自己,自杀身亡。她的一名同学也因重伤死亡。

据塔斯社(TASS)报导,一名儿童肩膀和膝盖受伤,情况严重,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其余受害者也因枪伤住院。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辛施泰因(Alexander Khinshtein)表示,女生持有的泵动式霰弹猎枪是她父亲的,她父亲是这把枪的合法拥有者。

据俄罗斯新闻媒体Mash发布的一张据称已死亡的枪手的照片,枪手全身穿着黑色衣服,躺在地板上,旁边是一滩血和一把猎枪。据报导,枪手名叫阿丽娜(Alina)。

照片中似乎显示阿丽娜的右靴子里还塞着一把长柄刀。她的父母被带去接受讯问,他们的公寓也被搜查。阿丽娜的双胞胎妹妹在悲剧发生时也在教室,幸运地是没有受伤。

据Mash报导,当时学生们正在第五教学楼上生物课。据学校学生说,那里没有常规的安全措施,没有摄像头。关于安装现代门禁系统的讨论已经有四年了,但不知何故没有任何结果。从2010年开始,只有一位老奶奶坐在门口,有时她也不在。

在射击同学之前,阿丽娜还打伤了试图阻止她的看守人和生物老师。

事件原因尚不清楚。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努力确定这起事件的动机。

俄罗斯儿童权利专员玛丽亚·利沃娃-贝洛娃(Maria Lvova-Belova)在她的Telegram频道上表示,她正在监督受伤儿童的护理工作。今年3月,国际刑事法院以战争罪对她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逮捕令,指控他们对绑架乌克兰儿童负有责任。

布良斯克与乌克兰接壤,学校距边境约65英里。枪支在俄罗斯通常受到严格管控,但布良斯克是在俄乌战争中发生跨境袭击的几个南部地区之一,莫斯科鼓励在这里组建自卫部队。

俄罗斯近年来校园枪击事件频发。

2022年9月,在俄罗斯中西部乌德穆尔特州伊热夫斯克市88号学校,一名T恤上印有纳粹党徽的枪手开枪杀害了15人,其中包括11名儿童,并打伤24人。枪手曾是该校的学生,射杀完毕后开枪自杀。

2022年4月,一名男子在俄罗斯中部的一所幼儿园杀害了两名儿童和一名工作人员。

2021年5月,一名19岁的男子在俄罗斯喀山市的一所学校杀死了9人,他在该校高中毕业。同年,一名青少年在乌拉尔市彼尔姆的一所大学杀害了6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