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4歲女生槍射多名同學 致一死多傷後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週四(12月7日),俄羅斯爆校園槍擊案,布良斯克州布良斯克(Bryansk)一所學校八年級的一名學生用槍射殺了幾名同學,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然後自殺。

俄羅斯內政部布良斯克地區分支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莫斯科南部布良斯克的一所學校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受害者受重傷不治身亡。

聲明中稱,據初步了解,該校一名學生(女)攜帶槍枝進入教學樓,連開數槍,造成五人受傷。隨後,女孩將槍口對準自己,自殺身亡。她的一名同學也因重傷死亡。

據塔斯社(TASS)報導,一名兒童肩膀和膝蓋受傷,情況嚴重,目前正在重症監護室。其餘受害者也因槍傷住院。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亞歷山大·辛施泰因(Alexander Khinshtein)表示,女生持有的泵動式霰彈獵槍是她父親的,她父親是這把槍的合法擁有者。

據俄羅斯新聞媒體Mash發布的一張據稱已死亡的槍手的照片,槍手全身穿著黑色衣服,躺在地板上,旁邊是一灘血和一把獵槍。據報導,槍手名叫阿麗娜(Alina)。

照片中似乎顯示阿麗娜的右靴子裡還塞著一把長柄刀。她的父母被帶去接受訊問,他們的公寓也被搜查。阿麗娜的雙胞胎妹妹在悲劇發生時也在教室,幸運地是沒有受傷。

據Mash報導,當時學生們正在第五教學樓上生物課。據學校學生說,那裡沒有常規的安全措施,沒有攝像頭。關於安裝現代門禁系統的討論已經有四年了,但不知何故沒有任何結果。從2010年開始,只有一位老奶奶坐在門口,有時她也不在。

在射擊同學之前,阿麗娜還打傷了試圖阻止她的看守人和生物老師。

事件原因尚不清楚。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人員正在努力確定這起事件的動機。

俄羅斯兒童權利專員瑪麗亞·利沃娃-貝洛娃(Maria Lvova-Belova)在她的Telegram頻道上表示,她正在監督受傷兒童的護理工作。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對她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們對綁架烏克蘭兒童負有責任。

布良斯克與烏克蘭接壤,學校距邊境約65英里。槍枝在俄羅斯通常受到嚴格管控,但布良斯克是在俄烏戰爭中發生跨境襲擊的幾個南部地區之一,莫斯科鼓勵在這裡組建自衛部隊。

俄羅斯近年來校園槍擊事件頻發。

2022年9月,在俄羅斯中西部烏德穆爾特州伊熱夫斯克市88號學校,一名T恤上印有納粹黨徽的槍手開槍殺害了15人,其中包括11名兒童,並打傷24人。槍手曾是該校的學生,射殺完畢後開槍自殺。

2022年4月,一名男子在俄羅斯中部的一所幼兒園殺害了兩名兒童和一名工作人員。

2021年5月,一名19歲的男子在俄羅斯喀山市的一所學校殺死了9人,他在該校高中畢業。同年,一名青少年在烏拉爾市彼爾姆的一所大學殺害了6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