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到赌城高铁建设 拜登拨款$3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在2028年奥运会来临前,民众有望坐上连接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高铁。拜登政府于周二(5日)宣布,为这项高铁项目拨款30亿美元,帮助支付四分之一的成本费。来看报导。

周二(5日),拜登政府宣布,将给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高铁建设拨款30亿美元

这条高铁路线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全长218英里,从南加库卡蒙加牧场市(Rancho Cucamonga)出发,通往拉斯维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路程所需时间约为2小时10分钟。

私人高铁公司Brightline预计明年初开工,2028年奥运会前竣工,还计划在希斯皮里亚和苹果谷设立车站,而列车主要将在15号高速公路中间运行。

Brightline公司估计,这条高铁每年将减少300万次汽车出行。

另一边,由加州政府主导的连接旧金山和洛杉矶的高铁项目,距离开始动工已过去8年,但由于在法律、施工等方面存在挑战,迟迟未竣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