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海市》遇麻烦?刀郎宣布停更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因歌曲《罗刹海市》再度爆红的中国知名歌手刀郎,于12月6日宣布暂停更新音乐视频,引发热议。许多粉丝感到不舍:“刚回来又要走。”“狼哥又遇到麻烦了?”

刀郎突然宣布停更

刀郎6日晚在微信上发布视频说,他要暂时停止更新自己抖音账号的音乐视频,时间最短的话是一年,长的话大概两年或者三年。理由是他有三张新专辑要筹备,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刀郎在视频中还澄清了关于他举办演唱会的事情。他说从2013年到2023年,他没有授权或者授意过任何一家单位或者个人,去筹备或者制作他的演唱会。至于明年有没有这个计划,要看他后面专辑的工作时间来调配。

此前,曾有人冒充刀郎之名举办宣传演唱会,对他的声誉造成伤害。他还特别强调,“我目前唯一的经纪人是陶渊陶先生。”

另外,刀郎在视频中还特别澄清了关于把歌曲版权全部买下来,给大家免费听歌的传闻“这是谣言”。

“我不会干这样的事情,这样的行为是在摧毁整个音乐行业,这些造谣的人,是在用一种帮你说假话,帮你达到它的伎俩,来让我与整个行业为敌。”刀郎说。

他还表示,至于某些平台下架他的歌曲,这些都是由他们公司和平台协商之后的结果。

在视频的最后,刀郎感谢粉丝的支持,他说:“我知道点赞、收藏、评论、转发很重要,我也知道粉丝数量也很重要,对此我都非常的珍惜。”

对于停更的决定,他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体谅。他表示虽然这个账号会停更,但是他会不定期地在啊呀啦嗦工作号发布一些动态信息,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今年8月16日,再度爆红的刀郎低调入驻抖音,短短几个月,就有1845.1万粉丝,获得6359.9万点赞。他在最受关注的时候突然宣布停更,而且话中流露出受到外界施压的讯息,令上千万粉丝感到不舍和惋惜:“怎么能这样呢,刚回来又要走,舍不得。”

“狼哥又遇到麻烦了?”“还是斗不过势力,又一次被压倒。”

“泪目了,真的好失落,但也尊重刀郎老师的任何决定。”

还有许多网友对刀郎的决定表示钦佩:“近两千万粉的号,不做营销、直播、带货,而是为了更好的去做音乐创作,说停就停了,这种淡泊名利的事情也就刀郎能做到,致敬刀哥。”

“这才是真正的音乐人。”“期待你早日回归,永远支持你的。”

罗刹海市》全球播放量超300亿

刀郎今年52岁,2004年他凭借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走红,拿下众多奖项。但这位草根艺人却遭到一些大牌歌手排挤。

今年7月,沉寂多年的刀郎推出新专辑《山歌廖哉》,其中的歌曲《罗刹海市》歌词里面有很多对美丑颠倒、黑白不分的讽刺,被认为是在影射“光怪陆离,黑白颠倒”的中国社会现状,引发热议。

《罗刹海市》一度被视为“刀郎复仇”之作,认为歌词中隐喻地批评了中国流行音乐界的一些人。但更多的人认为,刀郎的格局不会这么小,这首歌里的内涵远不止这么简单。

据不完全统计,《罗刹海市》在全球的播放量已超过300亿次,创历史纪录。在世界吉尼斯纪录中,播放量最高的歌曲也只有几十亿的播放量。有外国媒体报导说,这首歌已经不是流行歌曲这么简单,而是形成了一个文化大事件。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曾在《菁英论坛》中说,艺术从来都是两次创作,一次是艺术家的创作,第二次是受众听到看了之后他们心灵的感受,所以当中国人听到这首《罗刹海市》后,他们联想到什么东西,这个才是最重要。很明显,中国人听到这首歌产生很大的共鸣,而这种共鸣就是不满当下中国的社会,不满中共,这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