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华达大学传枪响 警与嫌犯交火至少3死1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12月6日爆发枪击案后,员警赶抵现场在校园与嫌犯交火。警方表示,至少有两个地点传出枪响,己知有3死1重伤,嫌犯则已身亡。

警方表示,他们约莫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获报赶抵现场。电视画面显示警用车辆接近封锁线,数十名学生被护送出来。(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拉斯维加斯都会警察局长麦克马希尔(Kevin McMahill)稍早在社群媒体上表示:“社区威胁已解除。嫌犯身亡。目前我们得知有3名受害者,但伤势不明。受害者人数可能会有所变化。”

随后,3名伤者被证实不治,另一名受害者在地方医院救治中,性命垂危;另尚不清楚嫌犯是如何死亡的,警方也没有立即公布有关受害者、嫌疑人或可能动机的任何细节。

2023年12月6日,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后,一辆特警车抵达UNLV校园。(Mingson Lau/Getty Images)

麦克马希尔表示,虽然社区威胁已解除,不过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主校园和其它分校当天出于“高度谨慎”,已暂时关闭。

2023年12月6日,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发生后,民众穿越马里兰公园路,被带离UNLV校园。(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拉斯维加斯是博弈和娱乐枢纽,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游客造访,其中许多人是前来参加大型、备受瞩目的活动。

拉斯维加斯2017年曾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当时一名枪手从饭店高处窗户朝着底下参加音乐节的民众开火,造成60人死亡,数百名民众受伤,此事仍是美国史上由单一枪手犯下死伤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案。

在华府,白宫6日表示正持续关注拉斯维加斯的情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