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內華達大學傳槍響 警與嫌犯交火至少3死1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12月6日爆發槍擊案後,員警趕抵現場在校園與嫌犯交火。警方表示,至少有兩個地點傳出槍響,己知有3死1重傷,嫌犯則已身亡。

警方表示,他們約莫在當地時間中午時分獲報趕抵現場。電視畫面顯示警用車輛接近封鎖線,數十名學生被護送出來。(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拉斯維加斯都會警察局長麥克馬希爾(Kevin McMahill)稍早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社區威脅已解除。嫌犯身亡。目前我們得知有3名受害者,但傷勢不明。受害者人數可能會有所變化。」

隨後,3名傷者被證實不治,另一名受害者在地方醫院救治中,性命垂危;另尚不清楚嫌犯是如何死亡的,警方也沒有立即公布有關受害者、嫌疑人或可能動機的任何細節。

2023年12月6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後,一輛特警車抵達UNLV校園。(Mingson Lau/Getty Images)

麥克馬希爾表示,雖然社區威脅已解除,不過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主校園和其它分校當天出於「高度謹慎」,已暫時關閉。

2023年12月6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發生後,民眾穿越馬里蘭公園路,被帶離UNLV校園。(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拉斯維加斯是博弈和娛樂樞紐,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遊客造訪,其中許多人是前來參加大型、備受矚目的活動。

拉斯維加斯2017年曾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當時一名槍手從飯店高處窗戶朝著底下參加音樂節的民眾開火,造成60人死亡,數百名民眾受傷,此事仍是美國史上由單一槍手犯下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

在華府,白宮6日表示正持續關注拉斯維加斯的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