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台湾人北京猝死 曾吹捧中共“清零”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疫情蔓延,医院人满为患,12月3日,曾为中共清零政策宣传的台湾人郑博宇在北京猝死,只有37岁,郑博宇长期为中共站台,还是领北京居住证的第一个台湾人。

郑博宇是“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首任执行长,12月4日,海青会发布的讣告中称,郑博宇“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在北京去世,但未提及死因。郑博宇家属正赶往北京安排后事,希望仪式从简。

郑博宇在北京猝死,仅在微博有其朋友发文悼念,大陆很少媒体报导,仅仅少数官媒“环球网”“澎湃新闻”“观察者网”做了简单报导,且均称据“台媒报导”。

在大陆微博,有一些网友质疑郑博宇之死和中国这轮疫情有关,有网友追问,“啥病?”“突发疾病”,“有可能是新冠肺炎病毒残留引发的心梗”,“突发,十有八九是心梗”。

澎湃新闻网友“周游世界2021”跟帖说:“最近很多青年才俊‘英年早逝’,有关部门查一下怎么回事?!”

公开资料显示,郑博宇1986年出生在台北,一直为中共站台。郑博宇于2015年赴北京,曾任首钢集团创业公社港澳台及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现任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北京首席代表,还有北京台湾同胞联谊会名誉理事、北京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等头衔。

2018年,郑博宇首次领取北京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成为第一个在北京领居住证的台湾人,2019年,他还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2021年6月,在中共实行广受诟病的“清零封控”防疫措施期间,郑博宇曾联络80多名在大陆上学和工作的台湾青年人,录制“你们安全,我们安心,两岸携手,并肩战疫”影片,吹捧中共的“清零”政策,同时批评台湾的防疫政策。

今年4月,他曾说,“要用一档综艺节目让更多台湾民众看到今天的大陆。”

在海外推特上,很多网友对他甘心为中共站台表达不满,并用中共治下大陆各种乱象吐槽,“会不会是被器官捐赠了”,“中共疫苗打死的吧”,“难道不是遭天谴了吗”,“跟着共产党,走进火葬场”,“求仁得仁呗”,“终于被清零了,身份证也销号了” “给中共站台的,瘟疫可是有眼睛”。

近期以来,中国大陆疫情再度升温,各地医院爆满,医院医护人员累晕,儿童尤其严重,甚至出现“白肺”和死亡案例,但是,中共一直掩盖。

直到11月30日,北京当局才被迫低调承认新冠疫情爆发。北京市疾控中心网站当天发布疫情周报,称北京上一周的传染病病例超过7.2万例,排名前两位的流行病种是流感和新冠病毒。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