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招待赴中旅游三人遭声押 郑文灿:对台民主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台湾大选进入倒数第38天,但检调单位日前再次查获5人,涉嫌违反了《反渗透法》《选举罢免法》,招待60名有影响力的地方人士到大陆旅游,食宿和交通费全免。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周三表示,这是对台湾民主的威胁。

桥头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颜郁山:“周姓被告并利用旅游期间不断向成员宣传,两岸一家亲、和平统战等思想,于会后向上开人员要求支持特定政党,及特定政治倾向之候选人,以此方式影响选举结果,嫌疑重大。周姓、郭姓及颜姓被告有羁押之必要,爰(会)依法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我想任何用外力的手段,不管是用假讯息、认知作战,或其它的统战交流,甚至其它的利诱的手段,要影响台湾的选举以及认知,这对台湾民主来说都是一种威胁。我们希望国人在维护台湾的民主上,大家要有共同一致的想法,就是我们的民主,我们自己来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姚瀚宇台北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