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招待赴中旅遊三人遭聲押 鄭文燦:對台民主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台灣大選進入倒數第38天,但檢調單位日前再次查獲5人,涉嫌違反了《反滲透法》《選舉罷免法》,招待60名有影響力的地方人士到大陸旅遊,食宿和交通費全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週三表示,這是對台灣民主的威脅。

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周姓被告並利用旅遊期間不斷向成員宣傳,兩岸一家親、和平統戰等思想,於會後向上開人員要求支持特定政黨,及特定政治傾向之候選人,以此方式影響選舉結果,嫌疑重大。周姓、郭姓及顏姓被告有羈押之必要,爰(會)依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我想任何用外力的手段,不管是用假訊息、認知作戰,或其它的統戰交流,甚至其它的利誘的手段,要影響台灣的選舉以及認知,這對台灣民主來說都是一種威脅。我們希望國人在維護台灣的民主上,大家要有共同一致的想法,就是我們的民主,我們自己來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姚瀚宇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