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圣诞树成本高 节省电费有妙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圣诞节就快到了,一棵挂满五彩灯饰的圣诞树,会让客厅显得格外温馨,然而,通宵开灯的电费可不便宜,民众可以用一些简单的方法来节省圣诞树所产生的电费,带您了解。

圣诞节期间,一棵装饰精美的圣诞树可以增添过节气氛。

然而圣诞树不仅装饰成本高,电费也是一笔可观的开支。

美国能源资讯署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全国平均电价约为每千瓦时16.29美分,同比去年上涨10美分。

如果在圣诞树上挂5大串的白炽灯作为装饰,每天点亮6个小时,那12月的电费就会因此增加63美元。

另外,在购买灯饰前,民众可以查看包装盒上的瓦数,并通过个人理财网站Kiplinger提供的公式,来计算点亮这棵圣诞树的费用。

为了节省开支,LED灯会是更节能的选择。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与老式白炽灯相比,LED灯可节省75%的能源,使用寿命更是延长了25倍。

此外,民众还可以考虑使用太阳能发电,以及善用计时器,缩短亮灯的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