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聖誕樹成本高 節省電費有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聖誕節就快到了,一棵掛滿五彩燈飾的聖誕樹,會讓客廳顯得格外溫馨,然而,通宵開燈的電費可不便宜,民眾可以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節省聖誕樹所產生的電費,帶您了解。

聖誕節期間,一棵裝飾精美的聖誕樹可以增添過節氣氛。

然而聖誕樹不僅裝飾成本高,電費也是一筆可觀的開支。

美國能源資訊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9月全國平均電價約為每千瓦時16.29美分,同比去年上漲10美分。

如果在聖誕樹上掛5大串的白熾燈作為裝飾,每天點亮6個小時,那12月的電費就會因此增加63美元。

另外,在購買燈飾前,民眾可以查看包裝盒上的瓦數,並通過個人理財網站Kiplinger提供的公式,來計算點亮這棵聖誕樹的費用。

為了節省開支,LED燈會是更節能的選擇。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與老式白熾燈相比,LED燈可節省75%的能源,使用壽命更是延長了25倍。

此外,民眾還可以考慮使用太陽能發電,以及善用計時器,縮短亮燈的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