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峰会前夕 各界聚焦中共侵犯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中欧峰会12月7日将在北京登场,峰会前夕,各方呼吁关注,欧盟中共的贸易失衡和中共侵犯人权的问题。

12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欧盟不会一直容忍与中国(中共)日益加剧的贸易失衡。

冯德莱恩谈到,在过去两年里,欧中贸易逆差翻了一番,目前已高达近4000亿欧元。

有媒体披露,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将缩短这次访问北京的行程, 部分原因是,在北京,他无法在不被中方监听的情况下,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通话。

峰会前夕,国际特赦、人权观察等国际人权组织表示,中欧峰会除讨论减少欧盟对中共经济依赖,中共对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立场等问题外,更应重视人权议题。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创:“自由世界不在自由主义和极权对抗中站稳自己的脚跟,反而放纵这种极权, 那结果就是形同另一场大瘟疫,把它称之为中共病毒,在自由世界蔓延,会对自由世界造成更大的伤害。”

人权观察执行长哈桑(Tirana Hassan)4日在记者会上说,欧盟应谴责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并对此采取有效行动。她敦促欧盟领袖,通过决议,解决中共当局危害人类和侵犯人权的问题。

峰会前夕,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前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投书,强调欧盟应在峰会上支持台湾,不能忽视中共对台湾的军事挑衅。

文中说,台湾已发展成为区域的自由灯塔,与侵略性日益增强的中共专制政权形成明显对照。台湾公民希望在没有北京施压的情况下决定自己的未来。欧盟领袖必须支持这项权利。

拉斯穆森呼吁,欧盟领袖必须一致表明态度,中共任何以武力改变台湾现状的企图,都将付出巨大代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