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紧缩锁死经济 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周二(12月5日),美国信贷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中国的信用评级展望。消息一出,中国蓝筹股和港股大幅下跌。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崩塌,地方债务危机加剧,12月5日,穆迪将中国主权债券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突显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恶化的担忧。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调降中国的评级展望并不意外,即便接下来直接调降债信评级也不意外,因为目前中国经济确实陷入‘多重紧缩困境’,至少包括通货紧缩、消费紧缩、就业紧缩和投资紧缩。这些紧缩不但会造成企业倒闭、失业扩大、人民财富缩水,还会让房市和房贷失去支撑,会衍生出更庞大的坏帐债务,堆积在银行身上,酿成更高风险的金融危机。”

穆迪认为,中共政府向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提供大量财政支持,势必会削弱中国的财政、经济和机构的抗风险能力。

唐浩:“但是中央如果不救地方,地方很可能就会没钱搞维稳镇压,没钱搞疫情封控,到时候可能会在全国各地引爆更庞大的民怨与民变,经济危机就会演变成中共的政权危机。”

尽管中共政府竭力推出各种措施救经济,但收效甚微,而大量外资加速逃离,更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唐浩:“中共为什么救不了经济?根源就在中共是用政治维稳的压制思路在应对经济问题,就像你用筑坝堆高的方式来应对洪水,虽然可能会稍微推迟洪水的外溢,但是水压越来越巨大,迟早会溃堤大爆发。这就是今天国内外资金对中国经济缺乏信心的主因:不安全、不透明、不可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乔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