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黑龙江女法轮功学员马云遭冤判8年

黑龙江鸡西市女法轮功学员马云,今年4月22日遭中共警察上门绑架、并抄家,当天半夜被劫持到鸡西市看守所关押,期间马云出现严重的心脏病,但看守所拒不放人。11月20日,鸡西法院枉法判决,马云被冤判有期徒刑8年,还罚款2万元。

湖北省随州市集资受害者 讨要血汗钱

湖北省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100多集资受害者,12月4日,聚集在市政府门口,高喊口号,要求政府还钱。据称,这些人都参与随州市自来水公司员工内部集资,存款已经几十年,每年按9%的年利率支付利息,本金都没有取。但2020年存款突然冻结,他们血本无归。

江苏扬州宝亿公司工人罢工 持续5天

江苏扬州宝亿鞋业有限公司上周三发出通告,宣称将终止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关系,但赔偿方案要12月31日之后才能出台。消息引发工人不满,随即发起罢工。目前,罢工已经持续了5天,而且还在继续。

牛腾宇疑被下毒精神异常 母亲维权

被控涉及习近平家属资料泄露的恶俗维基案主犯牛腾宇,遭重判十四年,在狱中疑似被下毒,出现精神异常。他的母亲12月4日在网上发消息说,她隔天将启程前往牛腾宇的关押地广东,要求四会监狱立即释放牛腾宇,并予以治疗。她将全程直播,请国际社会共同监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