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共“喉舌”到反共美女博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在中文油管(YouTube)平台上有一位女主播,她在众多以男性为主的时政评论博主中脱颖而出。她就是拥有30万订阅、已上传800多个视频、超过6000万点击量的网络大咖——“薇羽看世间”的美女主播陈薇羽

干净世界美女主播陈薇羽畅谈制作自媒体的心路历程。(受访人提供)

不少观众喜欢她的频道。人们说她善良,“看到你的节目就像风雨飘摇的夜里看到一盏灯”;人们说她真诚,“给我的内心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人们说她勇敢,“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说出事实”。

薇羽说,她来自那个“思想贫瘠、人心不古的罗刹国”,而且还曾是“党的喉舌”中共媒体中的一员,她深知中共是如何掩盖和窜改真相的。所以她的愿望就是用自身的专业与经验,将汇集起来的真实信息告诉大家,“唤醒那片土地上沉睡和沉默的人们”。

“刚开始的想法非常简单,我没有想去影响一大片的人。”薇羽日前接受大纪元的专访时说,语气朴实而谦逊,就像她在节目中一样,她把自己的频道比喻成一条汇入真相大海的小溪。“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但是能做多少就多少吧。”

创立自媒体传播瘟疫危讯

2020年初,中国爆发中共病毒瘟疫。但是薇羽所在的城市加拿大温哥华却没人相信。她对一个开饭店的朋友说,中国正在爆发大规模的瘟疫,而且还带出了国,国外很快就会大流行,“你们要小心,你们的生意可能在两三个月内要关门”。对方说:“怎么可能?”

3个月后,那个朋友联系了她说,“你太厉害了,你怎么在3个月前就知道现在的情况?!”

薇羽觉得人们得不到真实的消息太可怜了,她萌生了一个念头,应该把自己知道的信息传播给广大民众。

因为薇羽出国前就是一位媒体人,做过电视台的主持人和采、编、导等多种工作,所以她决定制作视频,向人们广传真相。

2020年3月15日,薇羽成立了自己的油管时政频道:“薇羽看世间”。

“忽如一夜春风来” 走出自己的路

刚开始的时候,节目就像薇羽预料的那样,并没有多少人看。做到第10集的时候,她讲了她作为一个来自大陆的人是怎么看台湾的话题。

她赞扬了台湾的抗疫政策和人道精神;认为台湾才是真正保留中华传统文化的地方,她称台湾是“世界之光”。

这一集一下子就火了。薇羽说,就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她的粉丝从几百暴涨到一万。很多台湾人留言赞赏她、感谢她。

也有大陆人表示,她的节目说出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关系的真相。

粉丝们真诚热情的赞美感动了薇羽,让她看到了她创办自媒体的意义所在。

“我突然之间觉得,我能给别人带来很大的帮助,说出别人想说的话。”她说,把这期节目形容成“神来之笔”。

也是从这一集开始,薇羽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她开创了一条自己的路,那就是:制作有疗愈作用的时政节目;传播中国传统价值观;替苦难的中国人发声;揭露中共的黑暗。

经过辛勤的耕耘,“薇羽看世间”赢得了数十万粉丝的爱戴。(受访人提供)

回首过去 专门造假的中国新闻

薇羽说,她原本是一个不太关心政治,爱美爱文学、岁月静好的女子,但是做上自媒体之后,她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开始每天阅读大量国际时事,去关注那些中国人的悲惨遭遇。

“铁链女、胡鑫宇、唐山四女……每天面对的都是这些糟心的事情,有一段时间我都快抑郁了。”她说。

有时候她的心情沉重得在节目中都没有什么笑容。但是一种使命感支撑着她,让她坚持曝光中共的黑暗,因为她亲身经历过中共宣传机构是怎么造假的。

她说,“中共的媒体是党的喉舌,必须围绕着党的方针去宣传,报喜不报忧。比如发生洪涝灾害,我们只能去报政府官员怎么去抢险救灾的,你不能报损坏了多少房子、死了多少人、多少经济损失。”

如果你是广播电台,就找人来照稿子录音;是电视台就将镜头移花接木,弄虚作假。而且,这些专门造假的新闻还会层层上报去评奖。

“一级一级送,先到省里,再送中央,这样一级一级地参评,这些所谓‘好新闻’基本上都是专门造假出来的。”薇羽说。

所以,3年前当疫情刚起来的时候,她一看新闻就知道疫情被掩盖了。

她说,“其中部分原因是中共的领导都不学无术,没有能力判断这个瘟疫的性质;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怕丢了乌纱帽,故意掩盖、不关心人民的安危,故意扩散。”

从大陆专业记者出身的陈薇羽,已经成长为一个揭露中共统治黑暗的自媒体时政节目主播。(受访人提供)

面对五毛网暴坚持说真话

薇羽说,她做自媒体之后她才知道真有“五毛”这种中共的网络特务的存在。在中国的时候,她的一位前华为员工的同事告诉她,有一种可以轻松赚钱的方法,每天只需要花上一两个小时,到网上去发帖留言,一条五毛钱。那时候,她还不知道这个工作就是当“五毛”。如今直面五毛,才知道真有这样的工作。

薇羽做节目有一个不妥协的立场,那就是“揭露中共”。

“有一年我得到一个软件叫‘自由门’,打开之后看到很多中国没有的消息,中共的内斗啊,法轮功真相啊,尤其是活摘器官的部分确实震撼到我了;后来看了《九评共产党》后,我真正了解了中共到底是什么东西。”

薇羽说,“那是我对中共认识的真正的转变,我才知道中共真的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是一点不能沾边的,因为它会给你洗脑,把你带向地狱。”

薇羽特别想告诉观众的话就是,“你不能去相信中共,它讲的话全都是假的,任何国家都不能再对中共绥靖,对中共绝对不可妥协和纵容。”

这种尖锐的立场让薇羽遭到了大量五毛的网暴。作为女性博主,她要承受比男性更多的伤害。这些中共的打手们用下作的语言污辱她,让她有一段时间心里有些承受不住,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整心态。不过,现在的薇羽已经能云淡风清地看待那些辱骂她的五毛了,甚至还能用善念去跟五毛互动。

曾经有一个五毛每期节目都来评论,骂她讽刺她。薇羽每次都善意对他,在疫情期间还提醒他注意预防、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最后那个人的态度悄悄变化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再也不骂薇羽了,来了也只是问候,后来就再也不来了。

“我发现自己所承担的使命,就是做这种具有影响力的、能够给别人带来帮助的事情,这种使命感,要大于我所承受的苦难。”她说,“这个时候我就会变得非常坚强,会慢慢地把那些辱骂看淡看轻。”

还有一次,因为薇羽常常批评中共,被一个女观众骂她是汉奸,认为她一定是收了美国政府的钱,在帮美国抹黑中国。在看完那天的节目后,那位女观众恍然大悟地说,“薇羽我要向你道歉!我今天才发现你是一个真正爱国者,是真正想复兴中华文化的人,中国有你甚幸、民族甚幸。”

更重要的是,还有30万喜爱薇羽的观众。

网友们赞美她在逆境中表现出的勇敢:“没有气馁和妥协,反而愈发勇敢、坚定地反共”;“你的善让我感动;谢谢你这么长时间以来坚持说真话”;“我被您所散发的真诚、美丽、善念所感化,我希望通过您的帮助彻底‘退党’”。

很多观众给了她极高的评价。有人写道:“听到你的观点,再透过你的眼神,我的内心被深深触动……那是神启的智慧!”“你是位贤良且知书达礼的女性,由此产生敬重之意,愿天下之人仿效您。”

美女时政 传播真相

陈薇羽像通过自己的节目重塑“美女”形象。(受访者提供)

人们说薇羽外表温婉、端庄,言谈举止中透着一种古代才女的气质,非常符合薇羽新推出的频道标签——“美女时政”。

薇羽笑说,用这个标签一来是为吸眼球,另外也是表达她对“美女”这个词的理解,那就是“由内到外”的美。

中共的党文化下,美女这个词已经被庸俗化、低俗化了,然而从古至今,譬如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都是不仅容貌美丽,还拥有她们独有的精神内涵,她们或勇敢,或智慧,或识大体明大义,真正的美女应该是高雅脱俗,从善如流的。薇羽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去重塑“美女”的形象。

她在“美女时政”标签下写道:“女性不仅仅关注美,也可以关注世界上那些黑暗的角落,如果可以用良善和美好作为种子,播种在每一片土壤,即便那里荒芜贫瘠,也终究会收获良善。”

薇羽认为,女性更应该关心时政。因为现代女性不同于古代,她们现在有多重角色,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同事、是朋友,这会让女性的生活跟时事政治有关,无论是平时的话题还是家庭的未来、投资、房子、工作选择、生意等,都和时政息息相关。

“你要是不关心政治,你就要吃亏。”她说。

薇羽体会到,在做自媒体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充实自己,其中辛苦是一般人不能想像的。

“就像上了发条的钟摆一样,你必须不停地往下走,你不走,这个钟就会停摆。”她说。

薇羽坦言自己不是什么专家学者,但是她相信,“也许我不够深刻,但我足够温暖;也许我不够广博,但我足够真实。”她相信这种善良和真实会给人们带去积极的影响力。

正如她在自己的频道建立之初所写的一句话:

“多一个真实的声音,多一份正义的力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也可以成为汇聚成大海的那条小溪。正义的支流越多,人们被正义之声引导的机会也就更多,当正的力量超过假和恶时,这个世界就有了希望。”

“薇羽看世间”干净世界频道在这里;“薇羽看世间”油管频道在这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