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后遗症?义乌促屯粮10天引发恐慌 官方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中共实施3年封城清零防疫措施,给许多人心里留下阴影。近日,中国疫情再度大爆发,浙江义乌呼吁民众屯粮10天,引发舆论恐慌。事后,官方回应称这是常规工作,不要过度解读。网友怒批当局有意制造紧张气氛

12月3日,义乌市发布倡议书称,为增强全社会应急能力,要求城乡居民保持10天以上存粮。这则消息令许多民众心理紧张,担心又要封城

此前疫情封城期间,各地疯狂抢购,这次疫情再度爆发,核酸检测、健康码、大白等纷纷重新登场,义乌官方在此敏感时期要求屯粮,自然引发民众恐慌。

事件发酵后,义乌官方删除了屯粮的倡议书。义乌市商务局粮食储备科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是每年的常规工作,并非义乌出现什么特殊情况,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解读。

但民众对官方的回应并不买账,有网友指责当局:“这是有意给老百姓制造紧张情绪以便商人大把捞钱!达到涨价目的!”

也有网友质问:“谁发起的倡议,用心险恶!”

还有网友批评当局:“多此一举,粮不缺,管天管地,管得民心惶惶。”

义乌呼吁民众屯粮10天,民众批评当局制造紧张气氛。(网络截图)

此前,中共实施严苛的封城清零防疫措施,哪个地方一旦爆发疫情,官方就会宣布封城,居民们被迫疯抢食物和生活物品。义乌也不例外,曾多次宣布实施所谓的“静默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实质是变相封城。

有视频显示,去年8月2日,义乌第二大夜市青口夜市被连夜封锁,许多市民被困24小时,没有水,没有食物,高喊口号抗议:“抗议,抗议,我们要吃饭,我们要吃饭。”

义乌有“小商品之都”的称号,汇集了百万家中小微企业,产品销往全球各地,封城防疫对企业商家的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

经营小生意的刘女士此前对新唐人透露,过度防疫政策,已毁掉义乌的经济,两年半的疫情,封闭最长的几个月,一个小店面月租要两万五,所有老板都在亏本经营,“我认识的一个老板娘直接从16楼跳下去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