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後遺症?義烏促屯糧10天引發恐慌 官方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中共實施3年封城清零防疫措施,給許多人心裡留下陰影。近日,中國疫情再度大爆發,浙江義烏呼籲民眾屯糧10天,引發輿論恐慌。事後,官方回應稱這是常規工作,不要過度解讀。網友怒批當局有意製造緊張氣氛

12月3日,義烏市發布倡議書稱,為增強全社會應急能力,要求城鄉居民保持10天以上存糧。這則消息令許多民眾心理緊張,擔心又要封城

此前疫情封城期間,各地瘋狂搶購,這次疫情再度爆發,核酸檢測、健康碼、大白等紛紛重新登場,義烏官方在此敏感時期要求屯糧,自然引發民眾恐慌。

事件發酵後,義烏官方刪除了屯糧的倡議書。義烏市商務局糧食儲備科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這是每年的常規工作,並非義烏出現什麼特殊情況,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但民眾對官方的回應並不買賬,有網友指責當局:「這是有意給老百姓製造緊張情緒以便商人大把撈錢!達到漲價目的!」

也有網友質問:「誰發起的倡議,用心險惡!」

還有網友批評當局:「多此一舉,糧不缺,管天管地,管得民心惶惶。」

義烏呼籲民眾屯糧10天,民眾批評當局製造緊張氣氛。(網絡截圖)

此前,中共實施嚴苛的封城清零防疫措施,哪個地方一旦爆發疫情,官方就會宣布封城,居民們被迫瘋搶食物和生活物品。義烏也不例外,曾多次宣布實施所謂的「靜默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戶」,實質是變相封城。

有視頻顯示,去年8月2日,義烏第二大夜市青口夜市被連夜封鎖,許多市民被困24小時,沒有水,沒有食物,高喊口號抗議:「抗議,抗議,我們要吃飯,我們要吃飯。」

義烏有「小商品之都」的稱號,匯集了百萬家中小微企業,產品銷往全球各地,封城防疫對企業商家的生產經營造成嚴重影響。

經營小生意的劉女士此前對新唐人透露,過度防疫政策,已毀掉義烏的經濟,兩年半的疫情,封閉最長的幾個月,一個小店面月租要兩萬五,所有老闆都在虧本經營,「我認識的一個老闆娘直接從16樓跳下去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