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退回20年前 中国经济到底有多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今年,中国的各项经济数据都不如预期,甚至出现了通缩的迹象。近日中共党魁,亲自南巡,到访中国最大的金融中心上海,凸显了危机之严峻,下面来听专家的分析。

上海网友:“上海现状,扎心又无奈,实体业艰难,大公司裁员,工厂加班减少,越来越多的人兼职送外卖,跑滴滴。”

上海网友:“各行各业都在减薪裁人,很少有扩张的,就连原本计划的一些大规模招聘,或者是HC(名额)都已经被取消了。”

11月底,中国金融知名财经分析师老蛮发表的文章《上海经济有多惨》,再次在网上热传,指出上海经济已是一潭死水。

而此时,中共党魁也赶到上海视察,突显上海经济真的到了崩溃的边缘。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因为一直的长三角珠三角都是中国经济的火车头,带动中国经济的。尤其是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也是基本上对外开放的中心。如果是经济最好、状况最好的上海都是这样的话,全中国的情况就可想而知。”

经济学家与政治评论家李恒青:“所以这样最重要的一个经济发展的引擎,最后在熄火,那您想它对中国整体的经济,那肯定是有一个很强的带动作用,那就是整体熄火,这确实是反映出来中国经济发展的状况。”

最近有不少上海人表示,上海往日的繁华正在逐渐褪色,带动全国都出现了消费降级。

上海网友:“现在大家都消费降级了,身边存钱的人却越来越多了,为啥呢?因为大家都有风险意识了,钱好挣的时候,你咋花都行,你知道我花了还能挣,可是现在挣钱真的太难了,我们的处境也一直没有好转。”

谢田:“这次习近平去上海,希望上海能够振兴起来,现在看来他可能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上海经济能够重新启动。”“中国经济基本上已经是倒退二十年,回到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之前的状况。”

专家指出,中国的经济严重衰退,源于中共的党管经济,现在已经形成恶性循环,积重难返。

李恒青:“他一直在强调叫党领导一切,也没有想做大规模的调整,因为做这个调整的话,是依赖市场经济来做,然后靠法治来做,那就是要建立公民社会,共产党就没有存在的可能性了,所以这个正是习近平害怕,不想做的事情,所以从这些角度来看,应该说中国经济或上海经济复活的机会,应该说越来越少,而且这个叫积重难返。”

谢田:“现在中国又面临新一波的疫情,它又开始不断地封锁消息,实际上跟当年武汉的时候做法一模一样,所以中共的做法相信一定会跟上次一样,而上海也好整个中国也好,它的经济会再一次受到打击,本来经济就非常低迷,如果再打击的话,可能真是要让中国经济一蹶不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