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真”零首付 上海业主白送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东时间12月4日,星期一。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今日焦点:无力还贷!卖房送93万首付;债务危机!恒大清算推迟;受贿!福建省委前高层被捕;“鼠味”麻酱!高校惊现麻酱腌老鼠;台国防部:侦获中共卫星火箭;流亡!周庭不再返港;损失极大!俄陆军高层阵亡。

上海业主称薪水大降 卖房送93万首付】

今天消息,一纸“买房送首付”的承诺书引起热议。12月4日,在海外社交平台X上流传一张买房承诺书截图。内容显示,上海宝山区高境二村业主,要转让3年前购买的一套楼房,并赠送价值93万元人民币的首付。

2020年时还是一套毛坯房,42平米,房价265万,其中首付35%即93万,贷款172万。此外,业主还从银行贷了30万,用来交税、交中介费和装修。两笔贷款合计202万。业主表示,由于2023年被大幅度降薪,自己无力承担后期月供,又担心断供影响征信,影响下一代。现在只要有人承担后续贷款,即装修货、商业货款,房子可直接过户,无需首付。签约支付2%佣金。

有网友认为,“没人上当,直接到中介买这类的估计比这低多了,据说跌了40%多”。旅美作家吴祚来表示:“啥都能指挥,就是指挥不了房价不跌。政治动乱可以镇压,经济溃败镇压谁去?”

恒大清算听证会推迟 聚焦债务重组  】

今天消息,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12月4日表示,再次推迟香港高等法院的清算听证会,延期到明年的1月29日。

而在10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的法官陈静芬告诉法庭,下一次听证会将是最后一次听证会,然后决定做出清盘令。

出乎意料的是,12月4日的延期,清算申请人的律师并未提出反对。

恒大特设债权人小组的法律顾问、凯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麦克唐纳,对路透社表示,恒大获得了更多时间来重新考虑其计划。而如果恒大不能提出让所有债权人接受的计划,那么很可能在下一次的听证会上被清算。

恒大的律师则告诉法庭,预计在接下来五周内,将完善其债务重组方案。

澳新银行中国信贷分析师孟婷,对路透社表示,“要得到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的债务偿还计划,是极其困难的。”

【中共证监会主席露面 疑澄清出事传言】

今天消息,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隐身近三周,一度传出被查的消息。随后,11月底和12月4日,他接连露面。中共党媒新华社周一发表所谓的“权威访谈”,受访者是易会满,吹捧所谓“维护党的领导”等。

此外,中共央媒新闻联播11月30日显示,他现身了中共在上海召开的“长三角座谈会”。

外界认为他的两次露面,疑似变相澄清出事的传言。曾有网友在9月份表示他被抓。

【福建省委健委前高层被捕 涉嫌受贿】

今天消息,中共最高检通报称,福建省卫健委前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60岁的陈辉,从2014年起,任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今年6月26日,被通报调查。

从他被查后不久,从7月开始,中共当局就掀起一股医疗反腐旋风,百余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被查。

原广州军区医院第二门诊部医生谭娓,曾对大纪元表示:中共高调喊反腐,并不是真正想要解决贪腐问题,而是为了捞钱,解决中共的财政困境。医疗领域贪污腐化,源于中共制度,也就是默许和支持医生,用不法手段从患者身上捞钱。

【江苏高校惊现“麻酱老鼠”8人食用麻酱】

今天消息,又一所中国高校食堂中的调料罐里惊现老鼠。江苏扬州江海职业技术学院12月4日通报称,有学生12月1日发现,在餐厅窗口的调料罐里发现一只老鼠,有至少8人使用过这个调味料。这个窗口已经暂停营业。

公开信息显示,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在1999年筹建,2004年成为民办高等职业专科文凭院校。

校园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事件再次引爆网络,很多网民表示“恶心”,不少网民跟帖嘲讽说,“学校食堂鼠患常态化”;“这次不是鸭子背锅了?”

【“反送中”周庭不返港 欲申加国庇护】

今天消息,港府和中共当局,在接连2天,发出对香港异议人士的拘捕。香港民主运动人士周庭,在12月3日晚上,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发文宣布,将流亡加拿大,不再返回香港。

她曾因参与“反送中”运动被判刑,并于两年前获释。还透露自己在香港国安警察的陪同下,被安排前往中国大陆参观中共红色展览。

她在4日接受《TV Tokyo》专访时表示,正在考虑申请政治庇护。

从12月3日到4日,港府与中共外交部,接连发出回应与恐吓,并发出通缉。

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11月2日发布报告,揭露中共持续威胁在加拿大的香港人,范围遍及多伦多、温哥华和卡尔加里。“香港监察”加拿大政策顾问,敦促政府采取行动,解决中共持续恐吓港人问题。

【台国防部:侦获中共发射卫星火箭】

今天消息,中华民国国防部12月4日表示,周一中午,侦获了中共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运载火箭搭载卫星发射的任务。飞行路线向朝向印度洋方向,且高度位于大气层外,对台湾地区无危害。

【俄陆军副司令阵亡 传为第7位阵亡少将】

今天消息,一名俄罗斯陆军副司令,近期阵亡。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州长古谢夫(Alexander Gusev),在电报频道(Telegram)表示,俄罗斯第14集团军副司令扎瓦茨基(Vladimir Zavadsky)少将,在乌克兰阵亡,并提到他“死在特别行动区的一个战斗岗位”,称他的死是重大损失。

不过死因尚不清楚,一些俄罗斯电报频道称,他在乌克兰被地雷炸死。

几天前,乌克兰军官斯特凡(Anatoly Stefan)上校在11月28日报告了俄罗斯少将死亡的消息,但那时没有俄罗斯官员证实。克里姆林宫很少证实其高级官员的死亡。

调查新闻媒体iStories在报导中提到,这是俄罗斯确认阵亡的第七位少将。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