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剧迫害宗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吉林省法轮功学员马长青贴法轮功真相资料时,被摄像头拍到而遭绑架,今年9月18日,被吉林监狱迫害致死。此案引发专家学者担忧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剧迫害宗教信仰者。

就马长青一案,原中国律师、“公民法庭”律师组负责人梁少华告诉大纪元,“中共对宗教的迫害,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匪夷所思,20多年一直采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在实施迫害法轮功学员过程中,中共利用摄像头、大数据数据技术,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全方位监控

梁少华说,“(中共)就像《1984》那种社会全方面的监控,无时无刻。但是,很奇怪:它那个监控抓人很方便 :你要举个牌子,很快就抓到你;但是,你看每年妇女儿童被绑架以及有些青少年莫名其妙的失踪,然后就找不到。中共的监控只是针对它自己所需要,而不是针对民众所需要的。它监控,是防范民众。”

他说,法轮功是“一个非常平和宗教”,“他(法轮功)教导‘真、善、忍’,这些好的东西。” “它为什么就一直迫害呢?”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妒忌和恐惧法轮功法轮功学员人数超过中共党员,于1999年下令铲除法轮功,实行群体灭绝政策。24年间,被中共迫害致死、得以确认姓名等个人信息的法轮功学员已达5010人。仅今年1月至10月,1008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1月至9月,16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包括马长青。因中共信息封锁和严酷迫害,以上数字仅是冰山一角。

梁少华表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马长青的绑架、拘禁、诬告以及狱中的虐待行为,都是非法的,涉案者需承担罪责。

美国华府智库“家庭研究委员会”的宗教自由中心主任阿莉尔‧德尔‧图尔科(Arielle Del Turco)告诉大纪元,“中共大规模限制宗教活动并打压宗教少数群体。这种宗教迫害针对的是各种信仰的人。 基督徒、穆斯林、藏传佛教徒、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任何可能与党的意识形态相冲突的信仰者,都是中共镇压的受害者。 ”

“随着中共利用新技术加强控制和镇压宗教信徒,中共对宗教镇压的状况将继续恶化。”她说。

就马长青一案,吴绍平律师告诉大纪元,中共对法轮功等敏感人士“进行长期的监控”,“认为任何一个是所谓的‘黑五类’的人,都可能影响到它政权的稳定,因此它想无时无刻都把所有人的所有行踪,不仅他们的行动被监控,他们的电话、网络⋯⋯所有的一切,我相信中共都是在监控他们”。

中共利用监控技术监控法轮功学员的现象非常普遍。比如:

辽宁省朝阳市司法局管辖下属全市179个司法所,他们对被非法判缓的法轮功学员采取的控管方式是:

给被监控的人员录像、采指纹、录音,以便利用大数据进行姿态识别、语音识别;发给一个他们系统的手机,不允许离开本地;每月要报备行踪。司法所不定时打电话监视在不在家,要求每月去司法所写一个材料,签字摁手印。

2023年1月5日,河南法轮功学员蔡巧玲到户口所在开封市通许县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护照,被告知,她被开封市顺河区公安局边控,1月26日到期。1月28日,蔡巧玲再次到通许县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护照,被拒绝。8月2日当天,通许县出入境大厅接到通知,无期限对蔡巧玲进行边控。

目前,蔡巧玲家门口被安装了一个网络摄像头。蔡仍然生活在监控、骚扰和边境控制中。

吴绍平表示,中共不仅监控中国人,还将监控技术和设备输出到海外。

“事实上,中共利用现在所谓的非高端的芯片, 足以完成它所需要的这些监控设备、AI技术的需求。它不仅仅在自己国家利用这种所谓的AI技术,它还输出到东南亚国家,还输出到非洲。”

“中共不管是在摄像头技术、AI技术上,(还是在)手机生产上,照样能够正常的给全世界供应这样的产品。”

吴绍平建议美国政府扩大对中共的制裁。

“美国应该全面禁止对中共供应芯片,包括高端和低端芯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