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劇迫害宗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吉林省法輪功學員馬長青貼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攝像頭拍到而遭綁架,今年9月18日,被吉林監獄迫害致死。此案引發專家學者擔憂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劇迫害宗教信仰者。

就馬長青一案,原中國律師、「公民法庭」律師組負責人梁少華告訴大紀元,「中共對宗教的迫害,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匪夷所思,20多年一直採用各種各樣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在實施迫害法輪功學員過程中,中共利用攝像頭、大數據數據技術,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全方位監控

梁少華說,「(中共)就像《1984》那種社會全方面的監控,無時無刻。但是,很奇怪:它那個監控抓人很方便 :你要舉個牌子,很快就抓到你;但是,你看每年婦女兒童被綁架以及有些青少年莫名其妙的失蹤,然後就找不到。中共的監控只是針對它自己所需要,而不是針對民眾所需要的。它監控,是防範民眾。」

他說,法輪功是「一個非常平和宗教」,「他(法輪功)教導『真、善、忍』,這些好的東西。」 「它為什麼就一直迫害呢?」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妒忌和恐懼法輪功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於1999年下令剷除法輪功,實行群體滅絕政策。24年間,被中共迫害致死、得以確認姓名等個人信息的法輪功學員已達5010人。僅今年1月至10月,1008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1月至9月,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包括馬長青。因中共信息封鎖和嚴酷迫害,以上數字僅是冰山一角。

梁少華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馬長青的綁架、拘禁、誣告以及獄中的虐待行為,都是非法的,涉案者需承擔罪責。

美國華府智庫「家庭研究委員會」的宗教自由中心主任阿莉爾‧德爾‧圖爾科(Arielle Del Turco)告訴大紀元,「中共大規模限制宗教活動並打壓宗教少數群體。這種宗教迫害針對的是各種信仰的人。 基督徒、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任何可能與黨的意識形態相衝突的信仰者,都是中共鎮壓的受害者。 」

「隨著中共利用新技術加強控制和鎮壓宗教信徒,中共對宗教鎮壓的狀況將繼續惡化。」她說。

就馬長青一案,吳紹平律師告訴大紀元,中共對法輪功等敏感人士「進行長期的監控」,「認為任何一個是所謂的『黑五類』的人,都可能影響到它政權的穩定,因此它想無時無刻都把所有人的所有行蹤,不僅他們的行動被監控,他們的電話、網絡⋯⋯所有的一切,我相信中共都是在監控他們」。

中共利用監控技術監控法輪功學員的現象非常普遍。比如:

遼寧省朝陽市司法局管轄下屬全市179個司法所,他們對被非法判緩的法輪功學員採取的控管方式是:

給被監控的人員錄像、採指紋、錄音,以便利用大數據進行姿態識別、語音識別;發給一個他們系統的手機,不允許離開本地;每月要報備行蹤。司法所不定時打電話監視在不在家,要求每月去司法所寫一個材料,簽字摁手印。

2023年1月5日,河南法輪功學員蔡巧玲到戶口所在開封市通許縣出入境管理大廳辦理護照,被告知,她被開封市順河區公安局邊控,1月26日到期。1月28日,蔡巧玲再次到通許縣出入境管理大廳辦理護照,被拒絕。8月2日當天,通許縣出入境大廳接到通知,無期限對蔡巧玲進行邊控。

目前,蔡巧玲家門口被安裝了一個網絡攝像頭。蔡仍然生活在監控、騷擾和邊境控制中。

吳紹平表示,中共不僅監控中國人,還將監控技術和設備輸出到海外。

「事實上,中共利用現在所謂的非高端的芯片, 足以完成它所需要的這些監控設備、AI技術的需求。它不僅僅在自己國家利用這種所謂的AI技術,它還輸出到東南亞國家,還輸出到非洲。」

「中共不管是在攝像頭技術、AI技術上,(還是在)手機生產上,照樣能夠正常的給全世界供應這樣的產品。」

吳紹平建議美國政府擴大對中共的制裁。

「美國應該全面禁止對中共供應芯片,包括高端和低端芯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