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大陆身份第一人 台海青会37岁执行长北京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北京是中国新一波疫情高峰的重灾区,12月3日,来自台湾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在北京病亡,终年37岁

海青会执行长12月4日发布讣告称,郑博宇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3日在北京去世,但未提及具体死因。

讣告称,郑博宇在北京生活工作6年,一直致力于两岸青年交流领域。郑博宇去世后,他的家属正赶往北京安排后续事宜,希望仪式一切从简,郑博宇能尽早返台入土为安。

公开资料显示,郑博宇1986年出生于台湾台北,他成为中共统战的对象,多年来,一直为中共站台。他是现任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北京首席代表,并有北京台湾同胞联谊会名誉理事、北京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等头衔。

2018年,郑博宇成为北京首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证代表,领取台湾人在北京的第一张居住证。2019年,他成为首位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的台湾青年。

2021年6月疫情期间,郑博宇曾联络80多名在大陆的台湾青年录制影片,吹捧中共不人道的“清零封控”防疫措施,同时批评台湾人性化的防疫政策。

今年4月,他曾表示“要用一档综艺节目让更多台湾民众看到今天的大陆”。

但蹊跷的是,郑博宇在北京猝死后,许多具有政府背景的大陆媒体,以及一些亲共的台湾媒体发布郑博宇去世的报导后,不久就删除报导,引发外界猜测:郑博宇之死是否与北京疫情大爆发有关。

自11月以来,中国疫情再度升温,北京此外重灾区,医院爆满,医疗系统濒临崩溃,而且出现许多重症,甚至死亡病例,但中共官方一直在掩盖。

直到11月30日,北京当局才被迫低调承认新冠疫情爆发。北京市疾控中心网站当天发布疫情周报,称北京上一周的传染病病例超过7.2万例,排名前两位的流行病种是流感和新冠病毒。

12月2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加强对公共用品和设施消毒,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民众在机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等地要佩戴口罩等。

其实,中国疫情一直持续不断。今年8月28日,大纪元发表特别报导,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再次指出,新冠(中共病毒)疫情主要是针对共产党,以及那些盲从中共、维护中共、为中共卖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轻人。

在此之前,大纪元于2023年1月16日报导,李洪志大师曾开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中共当局对此既不敢承认,又不敢反驳,罕见地保持了沉默。

但是第二天(1月17日),中共国家统计局罕见公布,2022年中国人口自1961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