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美最高将领:加强威慑可阻止中共武力犯台

中共军机、军舰频繁扰台,引发国际关注。周六,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美军最高将领查尔斯·布朗上将(Charles Brown ),在西米谷(Simi Valley)里根国防论坛上表示,美国人都应关切中共入侵台湾的可能性。他强调,加强威慑可阻止中共犯台。

一年一度的里根国防调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发现,今年,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73%)担心台湾可能被入侵,两党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将台湾视为盟友。

2、美国军方:中共仍未恢复军事通话

12月2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查尔斯·布朗上将表示,上个月美中峰会上,中共曾承诺恢复自去年中断的美中军事通信,但至今,双方军事通话尚未恢复。

布朗上将透露,他正在等待和中国同行进行对话,以恢复军事联系。同时,他强调双方防止误判的重要性。

3、阿迪达斯深圳旗舰店关门 人去楼空

阿迪达斯在华南的首家全球最高等级旗舰店,在开张两年后日前宣告关闭。位于深圳的阿迪达斯品牌中心店,目前已人去楼空。

阿迪达斯相关负责人告诉陆媒,该店在今年8月已经关停。业内人士分析,阿迪达斯关店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投入产出不成正比,这种情况下关店在所难免。

4、面临“能否活下去”“良品铺子”商品大降价

今年11月以来,中国“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旗下商品大规模降价,平均降价率高达22%,涉及300款商品,最大降价幅度高达45%。该公司董事长杨银芬表示,公司面临“能否活下去”的问题。

杨银芬还说,今年民众消费力下行,老百姓的钱袋子捂得更紧了。

5、周庭透露心路历程 已赴加读书 拒回港报到

12月3日,久未露面的前香港众志副秘书长周庭,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披露近况。她今年9月已到加拿大读书,原定本月要回港向国安报到。但她表示,最后决定不回去了,也许一辈子不再回港。

她披露,自两年前出狱后,患上焦虑、惊恐、抑郁等情绪病。离港前,为取回护照,又被迫与港警一起回深圳一天,被迫参观中共安排的洗脑展览。港警还要求她,假期必须回港报到。

周庭表示,经过深思熟虑,考虑到香港的形势、自身安全、生理和心理健康,决定不回香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