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美最高將領:加強威懾可阻止中共武力犯台

中共軍機、軍艦頻繁擾台,引發國際關注。週六,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美軍最高將領查爾斯·布朗上將(Charles Brown ),在西米谷(Simi Valley)里根國防論壇上表示,美國人都應關切中共入侵台灣的可能性。他強調,加強威懾可阻止中共犯台。

一年一度的里根國防調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發現,今年,近四分之三的美國人(73%)擔心台灣可能被入侵,兩黨中的絕大多數人都將台灣視為盟友。

2、美國軍方:中共仍未恢復軍事通話

12月2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布朗上將表示,上個月美中峰會上,中共曾承諾恢復自去年中斷的美中軍事通信,但至今,雙方軍事通話尚未恢復。

布朗上將透露,他正在等待和中國同行進行對話,以恢復軍事聯繫。同時,他強調雙方防止誤判的重要性。

3、阿迪達斯深圳旗艦店關門 人去樓空

阿迪達斯在華南的首家全球最高等級旗艦店,在開張兩年後日前宣告關閉。位於深圳的阿迪達斯品牌中心店,目前已人去樓空。

阿迪達斯相關負責人告訴陸媒,該店在今年8月已經關停。業內人士分析,阿迪達斯關店的主要原因應該是投入產出不成正比,這種情況下關店在所難免。

4、面臨「能否活下去」「良品鋪子」商品大降價

今年11月以來,中國「休閒零食」品牌「良品鋪子」旗下商品大規模降價,平均降價率高達22%,涉及300款商品,最大降價幅度高達45%。該公司董事長楊銀芬表示,公司面臨「能否活下去」的問題。

楊銀芬還說,今年民眾消費力下行,老百姓的錢袋子捂得更緊了。

5、周庭透露心路歷程 已赴加讀書 拒回港報到

12月3日,久未露面的前香港衆志副祕書長周庭,通過社交媒體平台披露近況。她今年9月已到加拿大讀書,原定本月要回港向國安報到。但她表示,最後決定不回去了,也許一輩子不再回港。

她披露,自兩年前出獄後,患上焦慮、驚恐、抑鬱等情緒病。離港前,為取回護照,又被迫與港警一起回深圳一天,被迫參觀中共安排的洗腦展覽。港警還要求她,假期必須回港報到。

周庭表示,經過深思熟慮,考慮到香港的形勢、自身安全、生理和心理健康,決定不回香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