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袭击案一死两伤 嫌犯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4日讯】法国首都巴黎,周六发生袭击事件,一名男子在著名景点艾菲尔铁塔附近,袭击游客,造成一死两伤,嫌犯当场被捕。

周六晚,嫌犯在距离艾菲尔铁塔不远的一个码头,持刀袭击一对游客夫妇,导致其中一人死亡,警方到场追捕期间,嫌犯再用榔头袭击了另外两人。

最后,警方用电枪制服了这名25岁法国男子,但没有透露其姓名。

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我们对攻击者的了解是,他是法国人,1997年出生于法国塞纳河畔纳伊,为警察和司法系统所知。据我所知,他在2016年因想要实施暴力行为,被定罪后入狱四年。”

达尔马宁表示,内政安全局认为嫌犯有重大心理问题,他曾经高喊真主伟大,并向警方表示,对于有如此多穆斯林在阿富汗和巴勒斯坦死去,以及对加沙局势感到不安。

法国已进入恐怖袭击警报状态,这起攻击事件加剧了人们对法国遭受恐怖袭击风险的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