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疫情蔓延海外 国际质疑中共掩盖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3日讯】中国“不明肺炎”持续延烧,多地医院超负荷运行,儿科急诊爆满。同时,由于中共持续掩盖疫情真相,再次将病毒扩散到海外。在欧洲和亚洲,相继出现了儿童肺炎病例。美国疾控中心在国会听证会上,质疑中共数据不透明。鲁比奥等五位议员联名致函拜登总统,要求美国政府禁止美中之间的旅行。

长春市民老林(化名):“我的闺女和姑爷啊都在医院上班,都染上了,外孙做CT白(肺)了,有半个月了都没上学,学校不放假,一班也没几个人,一半染上了,直接应该放假就对了,少传染就没有这么多人得了,上医院去相互传染,边打吊瓶边写作业。”

近日,据美国《新闻周刊》披露,多名医生描述中国医院不堪负荷,面临崩溃。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负责人韩彤妍介绍,一名医生在一次夜班期间,处理多达180名患者,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前相比,每天就诊患者病例数翻了一番,甚至三倍。

黑龙江民众刘先生:“医院都排不上队,全医院各科室都支援儿科。走廊里头自己租个凳子坐着,一坐就坐三四天,才能有机会轮进屋里。”

监测全球疾病爆发的机构“新发疾病监测计划”,上周连续两天发出警告,中国爆发的是“不明呼吸道疾病”,跟中共官方宣称的“支原体肺炎”不同。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性专家董宇红博士对新唐人表示,从病患的特征来看并不是支原体感染,不排除是中共病毒——新冠的变种。

董宇红:“有的人就是,到了医院之后查到血氧就降到90%了,这是新冠病毒感染特有的一个静默性的缺氧的表现,就人体对它引起的这个呼吸道的病变是耐受的,等到一检查就已经到了很晚期了。所以这样这么多的特征,快速的爆发,不像是一个简单的、轻微的,那种支原体的感染,或者其它的轻微的什么,这个呼吸道的什么合胞病毒、那些腺病毒,那些都不是什么事儿。恐怕只有新冠病毒这种级别的才能够格。”

面对国内外舆论,对中国已经再次爆发中共新冠病毒疫情的推断,以及民众对官方解释的强烈质疑,11月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上周北京的传染病病例超过七万,比前一周激增一倍,但数字仍被认为是严重瞒报。

11月29日,《纽约邮报》报导,不仅亚洲的韩国、台湾和越南爆出肺炎病例,欧洲的法国和荷兰,呼吸道疾病患者也在异常增多。

11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要求中共提供疫情真实资讯,但27日,世卫官员宣称,根据中共官方提供的信息,中国没有发现新的或不寻常病原体。

世卫的态度被普遍认为是再次替中共背书。而上一次,武汉刚刚爆发中共病毒疫情时,世卫为中共所做的背书起到了误导作用,被认为是疫情在全球大面积爆发的原因之一。

12月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鲁比奥等五位议员,联名致函拜登总统,要求美国政府禁止美中之间的旅行。

信中说:“一种神秘的呼吸道疾病再次在中国蔓延。在我们更了解什么可能是新病原体之前,美国必须尽一切可能防止这种疾病传播到我们的海岸。

“然而,中共有说谎的动机,就像他们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那样,此外,考虑到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共卑躬屈膝的记录,我们不应该等待它才采取行动。”

上周,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在X平台发文,敦促中共透明公开疫情。他说:“现在是放弃新冠疫情欺骗和拖延的时候了,因为透明和及时的资讯可以拯救生命。”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